正文

歌词:GOOD MORNING,北京

(2008-06-10 06:56:10) 下一个

创作思路

在中国日益强大的今天,在奥运会即将在举行的时刻,千千万万的海外华人在想什么,在做什么?他们(我们)是什么心情呢?

我想,在这个时刻,如果有可能,我们会回去,去体验那份灼热,去现场呼喊,加油姚明,加油,刘翔;去寻找那份陌生的熟悉,面目全非的街道,久违的油条与豆浆;看看年迈的双亲和迅速成人的晚辈们,让他们也来笑我们从前的调皮样。

试图创作的这一首歌,希望尽可能反映海外华人的心声。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我们的生活里多了一份骄傲,一份期盼,一份乡思和一份祝福。就把骄傲,期盼,思乡和祝福,作为了这首歌的主题。在形式上,希望这首歌成为多人参与的合唱歌曲。

歌词内容如下:

GOOD MORNING,北京

奔流的长江水,
流走了多少岁月,多少沧桑
流不走我的希望,
蜿蜒的长城长,
挡住了多少风霜,多少迷茫
挡不住我的痴狂。

那双温暖的手,(啊,---可考虑和声衬托)
拉扯了多少岁月,多少沧桑
拉不住我的梦想
那慈祥的泪光,(啊,---可考虑和声衬托)
送走了多少风霜,多少迷茫
送我到了异国他乡。

当晨曦把我的东方染亮,
白鸽歇息在我的信箱,
奥运的火炬在我的家乡燃烧,
五环的旗帜在我的家乡飘扬。
让我们来歌唱(来吧,来歌唱----第二声部)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洛基山沐浴着月光,
霓虹初上时代广场,
奥运的火炬在我的家乡燃烧,
五环的旗帜在我的家乡飘扬。
让我们来歌唱,来歌唱,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大笨钟指着午夜时分,
塞纳河在星光里流淌,
奥运的火炬在我的家乡燃烧,
五环的旗帜在我的家乡飘扬。
让我们来歌唱,来歌唱,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让我们来歌唱,歌唱,一起歌唱。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GOOD MORNING,北京,GOOD MORNING,故乡
让我们来歌唱,歌唱,一起歌唱。

注释:
1。重复的歌词可以由曲作者任意安排,或增或减均可;
部分地方作曲建议
例如可以用英文 
用在第一声部  LET'S SING,GOOD MORNING,
第二声部(稍微晚一点,例如一拍)
让我们歌唱 GOOD MORNING,故乡

2。词语的涵义:歌中的我,既是海外华人的个体,也隐含着祖国;
3。东方的晨曦,既暗寓了东方,也预示了东方(也就是中国)的崛起,明示了中国不仅充满希望,也正如早晨的太阳一样升起。
4。在写海外华人生活的西方,主要用了夜色为背景,这里也有两层意思,一是因为时差,北京白天的时候,这些地方当然是夜晚了。还有个隐藏意思就是西方目前依然美好,因此用了夜色为背景,还有许多特别具有浪漫色彩的词汇,但中国那边却是朝阳初来,希望无限;这里没有贬低抬高哪里,奥运的梦想,是人类共同美好的梦想。
5。歌曲标题用“GOOD MORNING”一词,表达着关心,问候。用早上(MORNING),因为MORNING给人清新,活力与希望的感觉,这也正符合目前的中国给世人的印象,GOOD MORNING,也是一种祝愿。

6.作曲建议:开始可以有男女对唱,到后来副歌采用合唱,领唱,轮唱配合合唱的形式。合唱部分最好是POP唱法。



------------------------------------------------------------------------------------------------------------------

欢迎大家提意见,无论什么意见都是有益的。

海外华人歌唱北京奥运,歌词评选结果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513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才子!得分最高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