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ne Night In Beijing{北京一夜}

(2008-03-09 18:39:28) 下一个


时隔二年再唱
创意设计:妞妞


<><><>
<><><>
北京一夜
女:不想再问你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管你爱与不爱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走到了百花深处
女:人说百花的深处住着老情人缝着绣花鞋
面容安详的老人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不管你爱与不爱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儿是北方的狼族
女:人说北方的狼族会在寒风起站在城门外
穿着腐锈的铁衣呼唤城门开眼中含着泪
男:呜………………我已等待千年为何城门还不开
女:呜………………我已等待了千年为何良人不回来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男: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走到了地安门
女:人说地安门里面有位老妇人犹在痴痴等
面容安详的老人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归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门外没有人不动真情
合: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要在午夜问路怕触动了伤心的魂(人)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女:不想再问你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你能否归来么
想着你的心想着你的脸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男:one night in beijing 你会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









妞妞(最爱高跟鞋)笔记:

One night in 北京,我留下许多情,
不管你爱与不爱。。。。。。。。”
“。。。。。。。触动了伤心的魂”

第一次听这个歌是一个老朋友发给我的,第一句的女声花旦的唱腔让我楞了,怎么
是京歌?几分钟,只有几分钟,当陈升那老生的嘶哑的声音伴传来,我已经不知不觉
的被陈升坦荡沧桑的歌声所打动,细看歌词,满目悲凉的暗述着北京城墙上班驳老旧的历史尘埃。茫茫然的跃入纸上。

这几分钟里,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字:绝!他们两人诠释的“北京一夜”把我带入了歌里边,那条又暗又阴的北京街道。。。加上室内的书香气还有古色古香的布置,我陶醉了!

"人说百花地深处,住着老情人,缝着绣花鞋,面容安详的老人,依然等待着那出征的归人。"
这是一首千年的情歌,中国女人千年的痴情和温柔,对北京一夜对山海关外不归良人的热切想象。 这首歌是需要听的,单单的歌词并不能体味到它那隐隐的苦楚。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儿 是北方的狼族
  --人说北方的狼族 会在寒风起 站在城门外
  穿著腐锈的铁衣 呼唤城门外 眼中含著泪”
这是一首所有向往北方土地的灵魂所热爱的歌曲,那些源于先祖们血液里狼族的坚韧与沧桑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 怕走到了地安门
  --不想再问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这是一首现代的歌,京腔唱词却配着英语,真正是奇怪到说不出哪里不顺心,但却印象深刻,挥之不去。老去的是旧历中的紫禁城,人们却是旧血换新颜。层层叠叠的生活着,涌向未知的新生,渐行渐远。

这首歌的一种东西深深地触碰了我,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但这种感觉与多年前我观看电影《霸王别姬》时的感觉完美的契合了……
  也许那是一种对京都文化从心底的渴望,当然,这也许都是我这个曾经终日从地安门游荡至家的人才能臆想出来的“大意”。

我曾经自己哼唱,但发觉我永远唱不出那种悲美的思念和京味,我推荐给了无笔
,谢谢菊韵和无笔的深情演驿,让我再一次沉浸在这美妙的歌声中,庄周梦蝶,堪比一夜,北京,北京,沧桑古老满是情的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