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逝去的流水

(2008-01-11 14:27:54) 下一个

那逝去的流水

红烛,寒星,潮汐,寒夜的我,没有温暖。那温暖
属于过去,多想回到从前,而从前却无情地远离了
我,正如那凋落的飞花,纵然依依不舍,也终究离
开了枝杆;恰似那逝去的流水,何以挽留?

今夜,属于我的,只有昔日的歌。昨日的温暖,挡
不住今夜的风寒,我的泪,只有冰雪触及,我的目
光,只有星星能懂。

面对失落的温情,社会的强者,似乎想给人鼓舞,振
作起来吧,爱的力量是无穷的。说教?不准确;鼓励?
有些。但都不是,那是思维定式,一定要在作品中加给
人一个思想,一个主题,一种精神。

如果李后主也有人给予强大的支持,或许后人能见到长一
些的晚唐,而见不到那些不朽的作品了。

艺术就是艺术,李煜肯定不是强国富民的好君主,他只能
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他书不出“犯
我大唐者虽远必诛”。纵然把”虞美人”加上华尔兹的旋律,也
改变不了唐朝的命运。

史玉柱在95年倒在巨人大厦下,除了名声就是欠债。然而,
今日凭借从盛大网络挖来的游戏开发技术人员,在几年内,
成为中国游戏业的老大,靠什么?近4000小时,两年的工
作时间,与游戏玩家聊天,进入他们的世界,那是一个跨
越巨大的代沟的飞步,他过去了,成功了,因为他知道他
们的喜悦,刺激和迷恋的根源。

失去的苦,正如黑咖啡,没有喝过的人是不知其苦味的。是
劝其不喝,还是自己也来尝尝其味,以便把它写出来?这是
主观的选择。李煜在无奈中选择了苦,留下了千年不朽的“虞
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