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声声情(3)最远的你有多远

(2007-09-23 21:15:44) 下一个
最远的你有多远--答谢以梦和全城XDJM2007-08-16 14:47:47
各位歌友听友发烧友:

你们好!偶本乡下人,不逢年过节或着家里缺油少盐,一般就不进城了。今日因小疾初愈,逛至城门打听,方知以梦的宣传画。遂以此拙文,向以梦表达迟到的谢意。并同时感谢城里的歌友听友对上次串马甲趣味活动的热情掌声。

乡下人应该向往本分,因此,一文不二贴,一歌不二送。可乡下人有乡下人的难处,就是手头拮据。因此只好拿旧文了,好在只有2天的年龄。
========================================================
最远的你有多远
无笔

最远的你是否是我最近的爱,土匪出身的水上人不敢妄下结论。水上人水里讨生活,驾一叶扁舟,风里来,雨里去,远观,如诗如画,近查,黝黑的皮肤上,几滴水花,只是分不出是雨水还是泪水做成了它。且看吧,看远方,缓缓升起的朝阳,徐徐消散的晚霞,遥岸的炊烟,变换的云彩,远方,在远方,变换着变幻的美丽的她。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思君不见君,共饮江之水。这是不是"车继铃"的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的古装本呢?如果说不是,还难以找到更合适的其它古装版,而如果说是的话,水上人就彻底地迷失了。

"夜已沉默心事向谁说,不肯回头所有的爱都错过"。呵,毕竟是现代人了,率直得近乎浅白,毕竟是现代了,伸手就要钱,开口就直奔主题,毫无羞涩。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肯回头,为什么不回头的话,所有的爱都错过了呢?这似乎在故意让人联想美国篮球巨星张伯伦,一辈子有过两万多红颜,却没有半个陪伴左右,孤独地撒手人间。

"别笑我懦弱我始终不能猜透,为何人生淡漠?"此话虽然肯定不出自张伯伦的嘴,但肯定出自张伯伦的心。有谁在浮华过后的凄凉中,不感叹人生淡漠?

失去的,是美好的。洽如那风化正茂的青春岁月,美丽只在回首时;也似那孜孜以求的梦想,实现后的短暂喜悦,怎堪比追求过程中的激悦?因而,"风雨之后无所谓拥有"。如果不是"萍水相逢你却给我那么多",这最远的你至少看起来最象母亲,因为“你挡住寒冬温暖只保留给我,风霜寂寞凋落在你怀中”。男儿,就算三十未立,也不至于让个弱小女子来替你挡住寒冬的。可是,一个却字,却招示着自审,内疚和后悔,哭泣声中是一个高高的个子,虚虚的身子,弱弱的性子的女子般的男人。

无力改变世界,也无力适应世界,只好任由"人生风景在游走,每当孤独我回首"了。只是"岁月如流在穿梭,喜怒哀乐我深索"中的我,似乎否定了宇宙的铁律,因为穿梭是来回的,岁月可以如流,然而穿梭来回是万万不能的。也许,也许,只是也许,"只因有你在天涯尽头等着我",一切都是可能,一切都有理由了。

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BY 车继铃(网络下载的,音质不是很好)
(半年前也哼过这首,自留地的瓜菜上自己的餐桌,哈)



每一次无眠,你都浮现.你驾你的小船,云里雾间.
每一次危难,你都相援.你无私的体贴,暖我心田.

多少年情不断,多么想抱你怀间.
过眼的红颜风吹云散,
唯有你的双眼钱我心间.
相爱人最怕有情无缘,
常相思却不能常相依恋.

放眼环天水蓝,你就在天水之间.
这绵绵情怨竟又重现.

情怨 BY 刘欢
(这首哼过多次,没满意的伴奏,全部进了TRASH)


不听完这首歌,怎会知道远的不是距离吗?昨天,离我们不超过24小时,但何尝不是最远的呢?不能牵你手的人,纵然擦肩而过,与海角天涯何异?
失去的,尤如未能实现的梦想一般,总是美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以为 水上人来教啥绝招呢,失望。。。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哲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