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8岁剩女为何比不过42岁离婚女?

(2009-12-02 11:40:22) 下一个
38岁剩女为何比不过42岁离婚女?

一位离异的老大哥,今年48岁,在前些日子某报举办的一场中老年人相亲会上相中了两个女人。一个是我的熟人,今年38岁,没有接过婚,是个“货真价实”的剩女;另外我不认识,据说是一个离异的女人,42岁,还带着一个6岁的女儿。

这位老大哥也是我熟人,2005年我们曾经在东阳建总公司的某一个项目里共过事,那时候他是技术负责人,我是施工员。老大哥问我关于剩女的事时,我都如实相告,当然,我所说的基本上都是她的好,比如温柔体贴啦,善解人意啦,单位里的人都说像她那样的人做情人可能不太合适,但做老婆绝对的very good,爽歪歪,但她之所以剩,一个原因就是她生活圈子太小,没怎么认识帅哥,另外就是她年轻的时候可能认为自己漂亮又有文凭,所以眼睛放得太高,于是错过了本该拥有的姻缘,当然也错过了花期。

老大哥似乎也有点儿心动了,说再交往交往。而剩女对老大哥似乎也“特别”的满意,弄得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几年前大伙儿给她介绍的那些人,比这位老大哥不知道强了多少倍了,人家也中意她了,她一个都看不上,现在居然看上了一个老男人。但当静下心来想想也就释然了,虽然对方年纪大是大了点,但她自己也不小了,再不嫁这辈子可真的就要剩一辈子了。

对于这件事,我一直以为他们肯定成了,哪知道今天晚上遇上这位老大哥时,他竟说,我已经决定好了,要娶那个42岁的离异女人为妻。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她虽然是个离异的女人,而且还带着一个女儿,年纪也比你们单位的那个美女老,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们两个结婚,她一定比你们公司的那位美女更懂得珍惜,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她至少是一个正常的女人,而女们单位的那个,就算你们说她如何如何的好,在我的心中她不会是一个很正常的女人,当然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发现她有任何异样,但我相信她是不正常的。我反驳说,难道不结婚就不正常吗?世界上有这么多不结婚的男女,难道他们都不正常吗?

也的确不完全是,老大哥望着我似笑非笑地说,只是,机率更大些。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时下剩男剩女的话题大家已讨论得很多,专家地非专家的都为这些事费掉了不知道多少口水。只是,我从未想过一个未曾出嫁的剩女居然连一个离异并带着孩子的女人都不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