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怀孕了。写这篇报告,谢谢关心和祝福我的姐妹们。

(2007-09-21 08:52:06) 下一个
当早早孕试纸上出现第二条红线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怀孕了吗?我和老公等这一天好久好久了。

我是72年的鼠,老公是69年的鸡。 在98年结婚后,我们小心的避孕。 很长的时间里,我们忙着工作,移民,上学, 找新工作,根本没有时间考虑要小孩的问题。当我读完书,已经是2002年。这时,我们开始考虑要小孩了,但愿望不是很强烈。 2003年,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我们买了房子。这时,我已经31岁了,开始有非常强烈的愿望要小孩。 于是我们开始看医生。

在加拿大,医疗是免费的,但等候的时间非常的长。 在无数的测试后,除了老公精子活动比较差外,医生没有找到任何问题。我们开始看朋友们推荐的中医,但几个月下来毫无效果。

终于,过2年时间的排队,轮到我可以做腹腔镜手术了。 2006年4月,我做了手术。 我的输卵管通常,子宫形态正常,医生只在宫内找到了两个小肌瘤,但他们不认为这会影响怀孕。 当医生告诉我: your inside is perfect时,我开心极了。 医生开始给我开促排卵了药。 但无论是克罗米芬还是二甲双胍都没有让我怀孕。

妇科医生把我和老公转到了不孕专科大夫那里。 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 当我们见到不孕专科大夫已经是2007年的1月。接下来,我们开始各种检查。回想起那段日子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坚持下来了。 每个月有7-8天,每天6点开一个小时的车去downtown 验血或做B超,然后再回来上班。每个月胳膊上都会留下好多抽血留下的针眼。自从开始做排卵检测,我就开始给老公吃:番茄红素,五子衍宗丸,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和锌。 我自己买了豆浆机,每天开始喝黑豆浆。在做了4个月的排卵检测和一次人工授精后, 我依然没有怀孕。 我当时已经绝望了。

我告诉我的专科大夫,7-9月份是夏天,我不想别人看见我一胳膊针眼而怀疑我吸毒。我们10月份再开始做人工授精。我和老公开始为直接去做试管婴儿还继续做人工授精而争吵,为换不换专科大夫而争吵, 为什么时间考虑作试管婴儿而争吵,因为作试管婴儿保险公司不管,我们为要不要卖房子而争吵。最后,我们终于达成协议:继续去做一次人工授精。如果还不成功,卖房子,直接去做试管婴儿。 鉴于我们去的诊所是一间条件非常好的诊所,虽然价格贵一些,但还是不换医生要好一些。

7月和8月依然是一个希望和失望的周期。8月15日月经来时,因为和老公已经就很多问题达成共识,所以心里轻松了好多。 心想:10月份开始卖房子,准备明年做试管婴儿。

8月26日(12天),同房,
8月27日(13天),弱弱弱阳
8月28日(14天),强阳, 同房。

之后的时间,我非常的忙。 上公司的在线课程,去朋友家参加聚会,请朋友到我家来吃饭。 9月11日发现该来的月经没有来。但经历这么多失败,我已经不敢想我已经怀孕了。 我对自己说:不要高兴得太早,可能是月经推迟了。 我忐忑不安的等待着,小心翼翼的祈祷着。 终于,9月14日我实在是忍不住了, 用早孕试纸车测了一下。 两条线!非常清楚地两条线。 开心得让老公来看。今天医生打电话,验血确认我怀孕了!

经验:
1. 一定要放松。 为自己定一个最后的计划,做不到也没有了遗憾。
2. 相信医生的同时,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
3. 祖国传统医学博大精深,能找个好的中医会让你事半功倍。 但多伦多中医鱼龙混杂,大家小心为好。
4. 以前没有怀孕时,有好多怀孕的先兆。 这次怀孕了,却没有任何症状。

希望自己能安全度过头3个月的危险期,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