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到国外的雯雯

(2007-11-15 21:27:57) 下一个

雯雯是我以前公司的 Receptionist, 人长得很漂亮,说话柔声细语的。刚来我们公司上班时,搂上楼下的公司好多男孩有事无事的都往我们公司跑, 想和她套近乎。

但雯雯一付大家闺秀的样子。待人矜持,说话得体,不太容易接近。

那时广州正在修解放路的高架路,每天路上乌烟瘴气,公共汽车又是从火车站开出,路上又堵又塞,车上又热又臭。

我俩下班经常从中国大酒店办公楼走路回家。我俩个子都挺高,走路直直的。路上常常有人回头。 我就说,哎,那个人在看你。

她说,不是啊,明明是在看你。每次都要赖我。

就是看你嘛! 你看他还对你笑呢 !

等别人真的停下来肆无忌惮地打量我们时,我们又惊慌失措地往前跑。然后停下来哈哈大笑。

雯雯心思很细腻,思想也很成熟。我和她很要好的时候她一直都没有男朋友。

那个时候不像现在这么开放,交男朋友和谈恋爱都是很慎重的大事。我们可以谈女孩子最敏感的话题,好多都是不愿给父母讲的话,但又需要倾诉,理解。

她想嫁到国外。但对人的外貌,内涵却很挑剔。

那时,海外华侨哪像现在这么多的精英。大部分都是广东乡下没有文化出去做工的。我陪她相过几次亲,都很失望。

后来我们分别跳槽到另外的公司,不在一起。 但也常常通电话,有时一起喝茶,逛街。

花开花落,一年一年的过去。 直到我出国之前,她还是没交上男朋友。

我出来不久,她就给我来了封信。说别人介绍了一个在美国的男孩给她。 她不是很满意,但现在年纪越来越大,父母和亲友给她的压力也很大,就还是同意相处一段时间再说吧。

过了一年多, 她写了封 E-MAIL 给我,她已经嫁到美国了。具体那个男朋友,她的丈夫怎么样,她没多提。但信里流露出淡淡的忧伤和勉强。

几个月后,我接到她的电话。 她想离婚。

她知道,离婚就意味着要被遣返回国。但她说宁愿回国。虽然出国梦做了那么多年,但把爱情作为代价,婚姻作为筹码,这太辛苦,太沉重了。

我说你们不是已经相处很久了吗?

“有多久啊? 都是靠通信。他每次回来就两三个星期,我们也没有什么话好说。我是觉的他人挺好,但我就是爱不起来,没有爱的感觉。每天和他在一起,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 而且我又是靠结婚出来的,老觉得自己是个骗子。 过这样没有自尊的生活,还不如回去算了。”

我劝她:“也许是换了环境。心情不好。你得学会面对现实,调整自己。学会爱他吧!”

“我现在好怕天黑。天慢慢地黑下来,我的心就慢慢地抽紧。我们结婚这么久都是分床睡。我不让他碰我,他也不勉强我。但有次晚上我发现他一个人在沙发上悄悄流泪,我心里也很难受。”

后来,她给那个丈夫谈了。

丈夫说, 你好不容易出来了,如果离婚就会被送回去。 而且, 我父母也受不了这个打击。 我们还是暂时维持这个婚姻。过了一年等你解除了条件,我们再办离婚吧。你可以先去读书,钱你不用担心。

雯雯急忙说, 不,不,我以后还你。

丈夫暗然的说, 那等你以后有工作再说吧!

再后来,我搬家,换电脑,不知怎么没有了雯雯的消息。

希望她留了下来。希望她会对那个好心的丈夫日久生情,真的爱上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