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第五代产品

(2016-03-31 07:03:33) 下一个

                                                                 第五代产品

 

老张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了门铃声,打开门,看到了两个小伙子和一个大箱子,其中一个拿着一张单子让他签字,他有些奇怪的说:“我没有定什么东西。”

那人看了看单子,说:“喔,的确不是你定的,是你太太为你定的。”

“我太太已经去世一个月了,也不会买东西。”

“是你太太一个多月以前为你定的。”

“为什么?是什么?”

“我们打开你就知道了。”

当他们打开的时候,老张不由的吓了一跳,因为太太又死而复生了。那个人笑了,说:

“好多人都和你一样,这是我们第五代超酷性智能机器人,最新产品。你将来会有更多的惊奇,她不仅外表像你的太太,内心也是一模一样。”

老张不由得想,内心也像,这可有些不妙,太太怎么连死后都不放过我!抬头一看,急忙说:

“我怎么打开她呢?”

那人回过头说:“背后有一个按钮。”

“关是不是也在那里?”

“对的,不过你不会要关的,她是最好的产品。”那人头都不回急忙地开车走了。

老张却小声说:“不会关?你哪里知道我的太太,而且恐怕根本就没有结婚,所以才这样说。”

老张找到了开关,按了一下,就听到她开始讲话,是那种广告的标准语调,介绍产品,注意事项,联系方式,吧啦吧啦…….。老张就有些烦了,心想,你不过是一个机器人,凭什么要我听你的唠叨。可一掉头,就听到她说:

“你不能离开。”

“为什么?”

“必须听完这些重要的东西,然后再按一下开关,我才能正式工作。”

老张想,这就真的有些像太太了。只好耐着性子听她说完,等到那一句,你现在可以正式启动了。当他又按了那个开关,果然又给吓了一跳,因为又听到了太太的声音。

“老不死的,你现在独自一人是不是很快活?”

他立刻产生条件反射,赶紧说:“你怎么这样说呢,当然不是!”

“你怎么想的我还不知道,结婚都几十年了。我知道你认为我太厉害了,总是管着你,就是不明白我那是为了你好。不过你放心,这一回不同了,我现在是顺从型的,什么都听你的。”

老张有些不相信地说:“真的?”

“千真万确。”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老张过的还是很爽的,什么都用不着做,天天就是看电视和玩,每天想吃什么说一声就有了,但慢慢地天边的乌云开始来了。第一就是体重直线上升,再她根本就不是太太,因为不要说吵架,连回嘴都没有,这就有些没有劲了。

有一天他说:“你讲一个笑话来听一听。”太太过去高兴的时候是很能讲的,的确精彩,就是两人吵架的时候,她的有些话也能让自己笑出来,接下来就不吵了。当然,现在的她是不会不听话的,但是笑话讲完了,就听到她一个人在哈哈大笑。

老张不由的摇了摇头,说:“他们是怎么样给你编程序的,这难道也是笑话?”

她有些委屈地说:“这不能怪程序,而因为我是顺从型的。我不能说任何冒犯的话,你是绝对权威,就是含沙射影的都不行,这不利于安定团结。哲人好像说过:一个顺从的国度里是没有幽默的。”

笑话那不过是小问题,身体可不是,他一体检,一些指标开始有问题了。于是他说:

“你不能我要什么,你就做什么给我吃,那样我会吃出毛病的,我太太完全不是这样。”

她还是十分委屈地说:“那我怎么办,我不过是顺从型的。”

“顺从型,顺从型,你一天到晚就只有这一句话,难道你就不能变一变!”

“当然可以,类型是可以调整的。”

“怎么调?”

“你不能自己做,必须得公司来调整。”

于是他就给公司的客服打电话。对方非常客气,告诉他这种机器人从顺从到严峻有十个等级,她是最顺从的。可以调整到任意一个等级,但是必须付钱。

当老张听到这个价钱以后,不由地倒吸一口凉气,可真是不便宜。但客服人员又告诉他,他的太太已经预付了一次调整的钱。

于是他很高兴地说:“那就给我调到五级吧。”

“十分抱歉,我不能那么做,因为你太太已经把调整预定到了她自己的级别。”

“那是几级?”

“最严峻的一级。”那人的声音听不出一点表情来。

老张开始有点明白了,这会不会是太太跟我设的一个套,于是就说:

“她还跟你们说了一些什么?”

“十分抱歉,这是个人隐私,我不能告诉你。”

老张就有些生气了,“十分抱歉,十分抱歉,什么都不能说,你是不是一个机器人!”

“十分抱歉,我也不能告诉你。”

老张想到,自己是过来人,几十年我也没有缺胳膊少腿,那就这样吧。调整是通过网络进行的,他预定时间即可。

 

那一天老张跟朋友打牌去了,又喝了几瓶啤酒,半夜才有几分醉意的哼着小曲打开家门,然后一个枕头就迎面飞了过来,就听到她呵到:

“喝,喝,喝,这么晚才回家,你还要不要自己的老命!”

老张不由地想,太太真的回来了,当然不敢吱声,乖乖地朝卧室走去。但不料那个熟悉而严厉声音并不罢休,“你跟我站住,满身烟的臭味,不洗澡,换衣服就想往床上去,这个家还有没有一点点规矩!我就是不知道那个牌有什么打头,二手烟的危害不得了,这个家你就不愿意多呆一会?”

老张这个时候又有了原来那种认命的感觉。

但是第二天早上在餐桌上,却发现心能够认命,但胃不行。面对着那些毫无油水的东西,自己是全无胃口。

他叹了一口气,说:“能不能稍微改善一下伙食呢,这实在是有些吃不下去。”

“那正好,你的体重已经超标,应该少吃,饿了自然就吃得进去了。当然,我到时候自然会给你做好吃的。”

“什么是到时候?”

“你的生日,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再就是逢年过节。”

老张把指头搬着一算,起码还要一个月。就这样老张又开始了慢慢地熬。

有一天老张发现太太心情不错,于是就说:

“我知道你是很聪明的,怎么你就不说笑话,这一点你并不像我太太。”

“你知不知道诸葛亮,人家都说智如孔明,是不是最聪明的人,可你什么时候听人讲过他说笑话?他治蜀靠的是严,我就是严峻型的,这与聪不聪明没有关系。你说你读了那么多的书,不知读到哪里去了。”

老张不由地摇摇头,还是没有笑话,看来机器人是指望不上了。

但吃了一顿好的以后却再也不行了,我受不,要想办法。虽然要花一笔钱,但咬咬牙还是把那个类型换了吧。

 

然后老张又换了两回,却发现总是不得要领,还是差了那么一些。再然后他在电视是看到了一个采访,电视台记者对机器人生产厂家的负责人。记者问到:

“下载变换一个程序是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难度。但为什么你们不让用户自己调整机器人的类型?”

“这个东西还是有一定的复杂性的,机器人不是别的产品,为了对用户的安全负责,还是由我们受过专业训练的专家来做为好。”

“但是,据我们掌握的内部消息,你们的研究表明,如果允许用户自己变换类型,会导致过于频繁的改动,最后会造成大量的退货,这是不是真的?

“我不掌握这方面的信息,不能评论。”

“你们公司主要是为丧偶的老人制造机器人,他们很多人的经济并不宽裕,然而你们的收费很高,不知道你们公司是否认识到这样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

“我们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正准备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把级别分得更细;“情人节”免费享受“浪漫型”;…………”

老张想到,看来日子是怎么过就还得怎么过,机器人改变不了什么。这时感到要喝茶了,正想喊,却突然发现自己记不得机器人是那个类型了,要是弄错了,就会被她大骂一顿,看来得随身得准备一个小本本,记住这些事情。于是决定还是自己起身去拿,就像太太所说,看会电视,应该去走一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