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飞行的杰克

(2015-10-29 07:19:35) 下一个

                                                       飞行的杰克

 

今天是星期四,还有,嗯,还有十一分钟,杰克从上班起就不断的在心里重复这些话,现在终于他可以收拾东西了。但大事不妙,因为他看到头头走了过来,果然不出所料,头头递过来一些材料,说:麻烦你了,这个东西马上就要,你下班之前做完了给我。

他在心里骂了无数个F,但也只能接过来。他怀疑头头知道自己每个星期四下班都急着走,就故意这样。于是等他飞快开车离开公司的时候,已经晚了17分钟。

每个星期四杰克都特别着急下班,因为他要去飞行。之所以星期四,是那一天租飞机特别便宜,杰克刚刚从学校毕业不久,手头并不宽裕。

那个机场有一点偏远,不大,不知其它时候怎么样,反正每回这个时候,杰克都没有看到有其他的人,只有一个年纪不小的机库管理员,等着杰克,当登上飞机的时候,就听到他说:

“今天拜托你,能不能不要晚了。”

杰克高兴地挥了挥手,当然,他从来没有往心里去。

 

和往常一样,杰克离开机场不久,越过一个山口,就把飞机飞得很低。这个地方在群山之间,远离任何航线,根本就谈不上有什么空中管制,他随便填一个飞行计划,从来就是摆设,没有人知道,当然也没有人管他实际上往哪里飞,只要他不要飞到那些有航线的地方,那就不行了,有雷达。

接下来他就飞到自己第一个要去的地方,那是在一个漂亮小镇里的一栋美丽住宅,后面有一个被花丛围绕的不小的游泳池。当他低低掠过那高高的橡树顶,就看到那些孩子无比兴奋地向他挥手,又是蹦,又是跳。等他转一个圈子回来的时候,把机翼一摆动,那些站成一排孩子就一起跳入水中,激起高高的水花。

对了,还有他们的母亲,一个身材高挑,穿着粉红连衣裙的年轻少妇,显得那么迷人,也朝他挥动着双手,他想这是他见过的最温馨的场景。

当他离开时,他知道他们仍然在向自己挥手告别。

 

接下来就是第二个地方,那是在深山里的一个牧场,方圆很远都看不到人家,只有成群的牛羊,有时候能看到骑在马上的牧人和行进中的汽车,后面尘土飞扬。在一个山头上有一栋不小的住宅,应该就是牧场主人住的地方。

每当他低低地飞过那里,总是可以看到一个妇人推着轮椅,上面坐着一个男人,然后他们就兴高采烈地向他挥手,妇人有时候还取下自己的头巾挥动,那里的风可不小。他在那里转了一大圈,妇人就推着轮椅也转了一圈,让男人始终面朝着飞机,他的双手就一直没有放下。

当他离开时,他也知道他仍然挥动着双手。

 

杰克知道自己应该回去了,然后把飞机拉高,看着在晚霞中的群山,山峰被夕阳染成一片金黄,山谷却黑黝黝的深不见底,有点像金色的山峰漂浮在空中。他想,今天没有云,不然仙境也不过如此。

朋友家人都有些想不通他为什么愿意在这个相当偏远的地方工作,但是,他自己知道,那是因为有每个星期四的飞行。

当他把飞机停在规定的位置,就看到那个管理机场的老头已经等在那里了,叹了一口气,说:

“你又晚了,我每个星期四都不能正点下班。拜托你不要又把东西忘在了飞机上,我就还不得不填表。”

杰克说了句对不起,心里想这人怎么这样啰嗦,大概是年纪来了。

 

有一天,杰克突发奇想,为什么我不去看看那些人呢,然后这个念头就不肯离开,直到他终于在某个星期四请了假,在计算机上找到了地方,确定了线路,然后兴冲冲地动身了。

他首先去那个游泳池,不是很远,当他一从车里出来的时候,就听到了孩子们的喧闹。这个房子没有栅栏, 他绕过前门,就直接看到了游泳池。那个母亲立刻发现了他,满面笑容地向他走过来,果然漂亮,比他想象还要漂亮,说:

“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助吗?”

他赶紧说:

“没有,没有。我只是路过这里。嗯…..,我平常总是星期四驾驶飞机经过这里,你的房子是最美丽的一栋,你的孩子真是可爱……..”

就在这时候,她的笑容一下子完全消失,回头一看,马上大叫:

“大卫,你不能满身都是水的到屋子里面去,我给你说了多少遍!”

然后飞快地跑过去,把一个7, 8岁的小男孩抓住,那个男孩说:

“我把眼镜忘在屋里了。”

“我给你去拿。”然后有点气喘吁吁地说:“我怎么怎么倒霉,你们就没有一个让我省心一点的。”

她从屋子里从来的时候,仍然怒气未消,对着孩子们大声呵到:

“你们今天都给我消停一点,飞机今天不来了!”

孩子们一下子都安静了下来,这时杰克发现,她一点都不美丽了,而是很有几分狰狞。然后有些怒气冲冲走到杰克面前,说:

“你说天上该有多大,干嘛非得往我们家上面飞,那么低,危不危险,还搅得孩子们瞎胡闹。我每回都挥手让你赶快走,你还要飞回来,你这人是怎么一回事?

拜托你以后不要来了好不好!”

说完就转身了走了,不再理杰克。

 

当杰克来到了那个牧场,天就有些接近黄昏了,却没有想到,那二个人居然还在那个老地方。当他停下车,向他们走过去的时候,就听到那个老妇人对他说:
“你一定是保险公司的吧,那你得等我的儿子回来,进屋里去喝点茶吧。”然后对轮椅上的老头说:“咱们回去了,看样子飞机今天不会来了。”

“对不起,我不是保险公司的。我就是那个每个星期四开飞机来的飞行员。”

“喔,原来就是你阿!你的飞机开得真是好,我没有想到你这么年轻。”然后对老头说:“宝贝,看到没有,这就是那个开飞机的飞行员,他今天来看你了。”

但是,那个老头一点反应都没有,杰克就觉得有些不对头了。这时那个妇人叹了一口气,对他说:

“这一说已经有二年多了,他谁都不认识了。年轻的时候,他喝酒,打架,在外面找女人,就没有安静过,现在好了,大概这就是报应。”

“能说话吗?”

“说个鬼,就会呜,呜二声, 也就是看到吃的东西时。”

“那我怎么看到他向我挥手呢?”

妇人笑道:

“这也是我完全不懂的地方,他只要看到你的飞机,就兴奋地不得了,手脚乱动,我想是不是上帝给他开了一扇窗。”

“他原来是飞行员?”

妇人哈哈大笑,“鬼的飞行员,他就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有一回女儿拉他出去玩,他死活不肯登飞机,说死也要死在床上。他一生不知说了多少大话,这一回算是落实了,肯定不会死在别的地方。”

 

下一周的星期四,杰克和往常一样登上了飞机。但是,他却有些茫然,不知道应该往哪儿飞,因为他再也没有去那些地方的心情。于是他突然发现飞行是一件有点无聊的事情,也就是无穷无尽的蔚蓝,再加上荒无人烟的大山。只有胡思乱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应该换一个地方了,这里的生活实在有些单调,他的同学亲戚大都在那些大都市,那里的生活应该比这里要精彩多了。

这一回他不到时间就返航了,等他停下飞机,那个老头却没有和往常一样在那里等着。杰克走进房间才发现他正在吃饭,看到杰克就有些惊奇,说: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你在吃晚饭?”

“对呀。你每回都挺晚的,我等不了那么久。当然,没有在家里那样香,但太太做的总是不错的。”

杰克突然觉得有一些不好意思,想到自己经常丢三落四,老头每回都把他遗落的东西清点好,放到一个大纸袋,写上他的名字,下一次飞行的时候还给他。有一回他有事是别人替班,还特地给给自己打电话。于是从钱包里拿出一些钱来,递给老头。

“又不是年节,怎么想到给我小费?”

“没有什么,就是觉得给你添麻烦了。”

当杰克离开的时候,他问:

“下一个周四你还会来吗?”

杰克想了一下,说:“我也不知道,不过你用不着带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