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大选感言

(2012-11-07 08:32:49) 下一个

大选感言



花了那么多的钱,折腾地让很多人反感,最后仍然还是不变。总统不变,二院不变,今后如何打破政治僵局,仍然是看不见。

我到美国以后,慢慢了解到这种所谓民主政治的很多弊端,我想大家都会有所体会。
但是,有一点我认为是最值得称赞的,就是政治上的宽容。
如果奥巴马失败了,又有什么了不起,就算没有落选总统的优厚待遇,他一样可以去做律师,钱挣得大大的,还可以毫无顾忌地说说风凉话。
中国的历史从来就是成则为王,败则为寇,对政治上的对手必须得斩尽杀绝,不留后患。
如果政治上的失败就意味着家破人亡,那么当权者会采用什么样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利,看看中国历史就会知道,那不走向独裁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其实我是倾向于罗姆尼的,主要是对大政府的反感。从中国来的人恐怕对那种什么都管的政府都会深有体会,政府说到底仍然是人在管事,人就是人,指望能有那种毫无私心的来领导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梦想,经历过那么多的失望以后,我非常佩服还有许多人仍然还能保持这种奢望。
华尔街的人不管怎么贪婪,不择手段,还是有所顾忌;中国的权贵现在可真是叫做无法无天。

罗姆尼失败更是共和党的失败。
很多人认为他挑选了极右的副总统是失败的根源之一,但他有自己的苦衷,因为共和党基本盘对他不放心,他不是自己人,所以他的有些过激言行实则出乎于无奈。从他的经历看来,根本不是一个有着极端意识的人,成功的商人不大可能。
他的失败主要因为少数族裔和妇女,这意味着美国政治的一个很大的转变。共和党今后必须在堕胎,移民,同性恋等等问题上持一种更开放的态度,不然难以翻身。
共和党的基本盘在减少,而现在的年轻人大都不会出于宗教原因反对堕胎和同性恋,年轻人总是未来;移民更是越来越多。
这就是现在的美国,这就是现实,满不满意没有用。

把奥巴马和罗姆尼相比,我更看不懂前者。
美国政治说到底是一种deal,不知道奥巴马为什么不会做。奥巴马似乎太纯洁了一点,自己没有丑闻,连部下都好像没有不团结。克林顿从上台起就是丑闻缠身,小布什自己虽然没有,但手下斗争却是如火似涂,历史上少见。
我认为政治不管在哪里,都是有一些肮脏,这就让人弄不懂。
美国的政治僵局奥巴马要负很大的责任,他在经济危机的时候却使劲强推医改,真是让人不能理解。也就是这彻底弄恼了共和党,两党就此水火不容。
当然,共和党也逃不脱干系,但是,作为总统,这是你的职责,美国人选你出来是相信你能够deal二党,你是美国人的总统,不是民主党的总统。
这个责任是逃不掉的。

今天到现在为止,道琼斯指数大跌300点以上,表明大家都对美国的政治僵局深怀恐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