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短思(三)

(2012-07-26 07:57:21) 下一个


短思(三)

没有了星星和云彩,月亮并不美丽;也只有在早上和晚间,有了各色的霞,太阳才有光彩;没有了背景,就没有风景。
人也差不多,你有价值,有人需要,那是因为朋友和亲人,或者同事,老板,否则你一钱不值。
这就是你的背景,这就决定了你。你可以选择背景,但不能没有背景。而有些背景是你不能选择的,这就是悲哀。


记得我是一个少年,不愿意扫地,说:
有什么扫头,总不是要脏的。
母亲有些不高兴,说:
那你为什么要吃饭,总是要饿的;为什么要睡觉,总是要醒的;那人……
虽然她突然停住,我却猜到她要说什么。
到如今,我不停的得到,失去却是更多。


得到让我担忧,失去却让我如释重负。
我时常害怕别人的爱,因为我无以回报。就像听到姐姐在电话里说哭着说想我,我就立刻有些鄙视自己,我不能拒绝亲人的爱,因为我还没有那么混账。


我常常满怀悲戚,因为失去了忧伤。
我已经记不得什么时候我没有了它们,也许是在母亲最后一次为我擦去了眼泪,也许是在我心爱的人儿转身而去。
我是大人了,是男子汉,于是就把自己的心裹上了一层又一层,因为害怕别人的伤害。是的,这样就没有人,也包括自己能触到。
但是,没有了眼泪,心就会干枯,没有了忧伤,这个世界的美丽就不能还依然如初。


人生总会归零,得到的一切终归会失去,“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人不可追求永生,只能希望在离开尘世的那一刻,眼前能有母亲的笑脸,能想起亲人的关爱,能看到漫天彩霞的夕阳,能听到让我流泪的乐章。
我是不是有点贪心?
那我就只要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