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几个霎那

(2012-03-01 09:17:48) 下一个
几个霎那

她看着我把东西放进箱子里,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只是那样静静地看着,目光里充满着牵挂和担忧,这目光我真是太熟悉,因为我就是在这里面慢慢长成。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才是好,尽管是迫不及待要走进自己的世界,但就在那一霎那,我突然为自己长大而感到深深的内疚。

我一个人徘徊在街头,却没能找到那盼望的倩影,只好满心沮丧地离去。
突然,我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一转身,就看到她袅袅亭亭向我走来,晚风吹动那无尽的长发,双颊像天边的彩霞一样红润。
我不能发出声音,因为看到了她的双眸,像星星一样明亮,涌出地柔情让我无法喘息。
就在那一霎那,我深深地沉醉,人生原来是可以那样的美好无比。

我一个人走在漫漫的沙漠,眼前是一望无垠的金黄,只有朝阳开始毫无吝啬挥洒着无尽光芒。一阵狂风卷起阵阵沙粒,像一道黄色的瀑布从天而降,我不由想到,人就是这沙粒,随风聚散,无根无据。
抬头仰望我从未见过的灿烂星空,她们活了多少年?见了多少事?她们可曾记得玄装那一个孤独向前的身影,她们可读过王维,李白眼里的的茫茫西域。
我突然有了一阵喜悦,虽然我知道现在,或者将来,我都不过是一颗沙粒,但是,这一霎那的寂静,这一霎那的美丽,将不会随风而去。

有一回我在站台边,看着明亮的车窗里的那几个熟悉的身影缓缓离去,无力地挥动着手,微醉的头脑突然清醒,天呐,这车带走了属于我的一些东西。
不错,我知道我们还会相见,但是,人不可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里,我们只存在于这一个时刻,这一个瞬间,以后的我们将会永远地变样。
就在那一霎那,我深深地为自己感到莫名的忧伤和迷茫,为那些已经失去的,和那些将要失去的一切而无限惋惜。
我隐隐约约地想到,有天也会有一列火车带着我驶进这无尽的黑暗,但愿和今天一样,会有一轮残月相伴,相期。

也许是我的一生过于漫长而无趣,没有什么特殊的值得记忆,于是我就总也忘不掉这几个霎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