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室友的故事(六)

(2011-08-04 09:41:01) 下一个
室友的故事(六)



过了两天跟他打电话,才发现我的话根本没有作用,一谈到这个事情,留声机又继续开唱。但是这一次我有了思想准备,把自己的才华又继续下调了一级。心想这样下去,不如鼓励他去复合,但是,我清清楚楚地知道,结果几乎没有可能会好。因为这一回可怜的孩子伤得太重,不可能忘记,摆脱那些事,不然怎么会完全失去了现实感。那就只好再分开一回,反正怎么都比现在强,何况上帝也许怜悯他这个可怜的人,给于恩典,说不定两个人真正又好了呢,天意是不可捉摸的,只能敬畏。
然而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却几乎什么都不愿意做!
我首先尽力鼓励他,说:
“你知道吗,我现在有点佩服你了。”
“你又在开我的心,我有什么值得你佩服?”
“你比我要勇敢。”
“又来了,你这不是嘲讽我是什么?我知道自己胆子小,你过去不是经常这样说我吗。”
“我拿你真是没有办法,我嘲讽你时,你当了真;我真的时候,你却说我嘲讽。胆子大并不是勇敢,不怕死只不过是匹夫之勇罢了。真正勇敢的人应该是敢于追求,就像你经历了那些事,还敢去找她,这我就做不到,我就怕丢人,没有你勇敢。
确实想穿一点,反正她已经down 了你二次,再多一次也死不了人。”
“你说的有道理,但我觉得恐怕没有什么用。”
“你不做,怎么知道有没有用?起码比你在这里一天到晚乱想,乱后悔要有用。”
他答应了。过了几天,我问他:
“你行动了没有?”
“我给她发了一个email。”
“怎么发email,我不是让你去找她吗?”
“我想还是先发一个email的好。”
“那也可以,她怎么说?”
“她祝我好。”
“真见鬼,怎么就只这个,对了,你是怎么说的?
“我问她怎么样,祝她好来的。”
我那一下心里就气得只咬牙,说:
“我拿你真是没有办法,你祝她好,她当然只能祝你好了。我不是教你应该怎么说了的吗?
你要首先回忆一,二个你们最温馨的时候,你们不是两个人开车在美国玩了半个多月,玩到不想回家,这肯定不难。然后是你现在是如何,如何地想她,没有了她,你就觉得生命没有了任何意义。你现在把我气糊涂了,那些句子我算是想不出来了,不过你不是记下来了吗。
她多久回了你的email?”
“很快,不到十分钟。”
“很好,非常好。怎么快回有二种可能,一种是她已经完全把你丢开,不当一回事,只是礼节上回一下,这不可能。你们关系已经那么深了,你又是她的初恋,她又是一个喜欢那种故事的女孩,不可能这样快就能丢开。要知道她完全可能不回,那就是她多半也想着你,也许在盼着什么,连自己都不知道。
你马上把记下的那些话发给她,挂了电话就发,甚至不要改,语无伦次不要紧,就是要快。”
过了两天,他没有给我打电话,我只能打过去,问:
“你发了没有?”
回答是干脆得很:“没有。”
“为什么没有?”
回答还是十分干脆:“她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写的,我不那样说话的。”
“你很可爱,但是个糊涂蛋。你当我想那些东西容易吗,我同样是不那样说话的,我是在网上找来一些最煽情的故事,绞尽脑汁改的。虽然不能把大象煽到爱上蚊子,把石头人煽出爱情来,但是,我想对付她这样的小姑娘是足够了。
她一但感动了,哪里会去想这是怎么来的。就是想也会是:抄的,那是你一片痴情;最好是认为你变了一个人,那你就是真正叫做大功告成。”
等了一下,我说:
“见鬼了,你不要写了,我这人喜欢直截了当,你自然知道在哪里找得她吗?”
“当然,我看到过她两次。”
“有没有跟她说话?”
没有回答,我又问:
“那你一定是故意去的呢?”
还是没有回答,我提高声音问:
“你到底想不想她回到你的身边?”
“当然想。”
“非常想?”
“非常想。”
“那么你按照我的话做,我估计十有八九能成。你明天去找她,不要刮胡子,不要像平时那样弄得衣冠楚楚,要有点狼狈落魄,魂不守舍。最好是脸上青一块紫一块,这个有点难,要是我在你那里,我倒是非常愿意帮忙,狠狠地揍你两老拳,你自己是下不了手的。算了,算了,最后一句是开玩笑,但是,意思却是在真不过了,就是要她的同情,女孩子往往心软,一同情,你就有了一半的希望。
你不会说那样的话不要紧,你就说想她回来,没有她你活不了,就翻来覆去的说,胡言乱语都不要紧,眼睛要一直看着她,除了眨眼睛,哪里都不许望,你那个眼神把我弄得都要掉眼泪,我就不信感动不到她。”
“你又在作弄我,不看路,摔一跤怎么办?”
“我一点都没有拿你开心,到什么时候了,你还看什么路,你就这一条路。摔一跤正好,她就会来扶你,最好是摔到骨折,她就会来照看你,她会认为你是为她受的伤。问题是摔不到骨折,要是真是那样,你能忍住痛还是含情脉脉地看着她,什么样的女孩子都会投入到你的怀抱,不然那就不能叫女人。
你是她的第一个男人,只要她再一次触摸到你,也许事情就有了变化,这就叫潜意识。你是没这个胆子主动去做这样的事,摔一跤倒真是件好事。”
又过了两天,他还是没有去,说:
“我这两天事情多,心情不好,想等几天。哦,我把自己的事情发到了网上,想知道别人怎么说。”
“呵,呵,这真是天下最好的办法。你先不要告诉我你认为还可以的,先告诉我那些稀奇古怪的吧,我也想找点乐子。”
“有人叫我把她现在男朋友的轮胎戳破。”
“这人没什么同情心。”
“还有一个人让我找一个妓女去勾引她的男朋友,照下来,贴到网上去。”
“这人怎么这样损,还没有什么创意。还应该有的吧,这种话题是最热的了。”
“还有两个人让我到她的门前去哭。”
“这二个还有点意思。”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也叫我去哭。这明显是在嘲笑我。”
“你知道嘲笑你不好受,你上网说自己的这种事那几乎就是要人嘲笑。”
其实我想的是这两个人有点跟我现在一样了,叫做恨铁不成钢。但我不能说,现在需要的是鼓励。于是我慢慢地说:
“他们的意思也许是要你向她表达自己。我见过她,谈过话,你又跟我说了那么多,我其实有点了解她。她是那种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比较单纯,恐怕有点像林黛玉的那种多愁善感,这样的女孩子实际上是搞得定的,就是一个累。你得要随时提醒她你是天底下最爱她的人,丑一点,没关系,他最爱我呢;穷一点,没关系,我们有爱情呢。
你不知道有一种女孩子是你追不到的,那种冷静实际型的,估计你的价值,起码看你是不是一个增长型的期货。追她没有用,你只能去追名利,她们自己就会跟上来。
我曾经有过这两种朋友,你不要又来说我色,真正只是一般的朋友,但关系不错。我曾经亲眼看到一个其貌不扬,两个才(财)都没有,却把一个各方面都比他优秀得多的女孩子追到了手,就是那种前一类型的,但哪个累呃,估计把长城再筑一次也就只这个样子了。
反正对你无所谓,你闲着也是闲着,现在这个样子整天唉声叹气更累。
你认为有用的是“忠告”是什么?”
“有人劝我不要急,给她一点空间,等到时候,她自己就会发现现在的男朋友不如我,那时候,将来就会好一些。”
“这人是吃什么长大的,愚蠢到了家。她现在已经有了男朋友,你是要横刀夺爱,要刺刀见红,还谈什么给空间,给空间好让她结婚?
就没有跟我想法一样的,我就不信网上就没有一个明白人?”
“也有人跟你的说法一样。”
我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人所谓的征求意见不过是要别人赞成他的想法,领导这样,那是在给你给你一个机会;一般人这样,那就是缺乏信心。我就还是给他打气:
“你首先弄清楚你不是一个loser,在德州那有年薪10万的loser,但是,你如果不行动的话,你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loser,不但在德州,在哪里都是一个loser,在这个世界上,不行动就是loser的同义词。
你工作了几年?”
“两年。”
“不到两年,你将来肯定还会挣得多,你的同学,里面有几个收入比你高?她现在的男朋友的那一行收入肯定没有你高。”
“她根本就不在乎钱,她学的那一行,出来后挣得也不会差。”
“我恐怕不能同意你的看法,我前面说的两种情况,是非常极端少见的,绝大部分女孩子是在两者之间,有时朝这边偏一点,有时向那边,实际上没有人会不在乎利益,潜意识总在那里。我现在真的没有讽刺你,你从哪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你这样的条件什么样的女孩都应该追得到。
关键是要行动,只是要掌握火候,不要让她厌烦。对别人可能有点难,对你不是问题,你是根本做不出让她讨厌的事情来的,你就是需要不断的行动,能做什么就做什么,越大胆,越新奇越好。租架飞机挂条横幅,把玫瑰花排成字放到她要经过的路边,等等等。要她知道你在想她,要她回来,一直做到她来找你。你不要怕,她现在的男朋友要是来找你,你就把他激怒,让他动手,你不要还手,我感觉你没有打过架,也不知道怎么还手,不过我知道你跑得还是很快的,不会很惨。
然后你就去告诉她,你已经伤害了她,不能再伤害她爱的人,你之所以做那些事,是实在无法控制自己,是她的魅力,不是你的过错,就像保险公司不能为地震负责一样,我根本不相信她能够无动于衷。
你做了所有应该做的,如果上天不成全你,至少你将来不会后悔。”
但是,他就是不动,是害怕了?还是就只愿意沉醉自己的幻想中?我不知道。就那样站在旁边,像歌里面唱的那样,含着眼泪祝人家幸福呢。这不是叫有高尚的情怀,而是有loser的心态。

我后来实在气得忍不住了,开始骂他:“你TMD就是就是条件太好了,东西来的太容易。你就不知道追女孩子尽管有时很苦,好累,但是,却是生活的一种很难有的乐趣。”
但是,他就是不想要这种生活乐趣。
我以为自己该说的都说了,能做的也做了,没有办法了。但是,想到我们曾经在一起度过的那些过去的时光,我们开车出去玩,在海滩上疯狂,喝酒胡侃,他还帮过我那么多。就这样?他一个人在旁边痴情了两三年,给弄得疯疯癫癫,那边一个恐怕根本就不知道,我真是替他怎么都不甘心!
想来想去,决定给那女孩写一封信,至少也许我能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下面就是我写的:

“我叫xxx,曾经是xx的roommate, 现在是他的朋友。
我写这个email 的确是有些唐突,如果认为是冒犯的话,完全可以不理。

xx这个人的毛病不那麽明显,不深交就不知道。
他心眼不大,记性却好,得罪了他表面看不出,但他的确都记在心里。
做事不果断,碰到不好 deal with 的事,就拖着,不敢面对。

他的优点却很明显,聪明,能替别人着想,很有些一表人才。
实际上他最大的优点是待人真诚,从不虚伪,这不是说他从不说假话,而是绝不会有意说假话,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这样的人做丈夫肯定不会有意骗你。
这样的人可不多。
更重要的是,他真正是一个心里有数的人,谁对他好坏,不说,但一清二楚。
这就是他为什么对你总不能忘怀的原因。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他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是和我一起。他对你真可谓是一见钟情,我还嘲笑了他好一阵子。
我后来真为他高兴,结果成了这个样子,真是不应该。
我比他年长许多,其实应算他的父辈,命运捉弄,做了他的同学。所以我是过来人,对有些事情比你们也许要看得清楚一些。
我并不知道你们分手的真实原因,他说的那是一面之词,又总是很情绪化,我并不完全相信。
我估计是:他心眼小,又太爱你,在乎你,结果犯了大忌,对你猜疑。后来他那个犹犹豫豫的毛病又犯了。

时间过得真快,这一下5,6年就没了,人生可真是短啊!青春就更短了。我想你肯定也付出了许多,现在也有点不堪回首。
年轻女孩子总会有许许多多玫瑰般的梦,等那一个终身在等的人。但要知道的是,十全十美的爱情那只是在书上和电影中才有的。
你们肯定十分相爱过,就这样扔掉,真是可惜,说不定将来会后悔,毕竟那种欢乐也好,痛苦也罢,那都是青春的产物,恐怕不会再来。
人在年轻的时候都要犯错误,由于爱,由于恨,由于误会?更可能由于没有经验,人毕竟只长大一回。但要是把真爱丢了,那就太大了。

过去两年里,我劝他离开那个城市,他七扯八拉,实际是对你总有幻想,或则是不忍离开那个给他那么多幸福和欢乐的地方。
现在他终于决定走了,那还是因为你。他还想找你谈一下,仍然想留下。
说实话,他真是可怜,这是我这个email的唯一原因,他总忘不了你。
我太太就莫名其妙,不明白像他这样的人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

我并不知道你对他究竟怎么看,看不上,合不来,是恨,还是厌烦。你如果不好对面告诉他,就跟我说,我想法打消他的念头,也好让他有一个重新的开始,他可不小了。

祝你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唱的“爱情苦肉计”把我笑趴了。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三寸不烂之舌”,俺算是看到了。LZ有文采,还有说服人的口才。佩服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