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杀手的故事(下)

(2009-04-06 09:34:37) 下一个

杀手的故事(下)

他们一下子就聊得火热。王离问:
“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你猜一猜?”
“嗯….嗯,我看你像个经济学家。”
杀手笑了,他可不是第一次听人说了。
几个月前的一天,杀手走进了一个房地产公司,也是这副打扮。接待的小姐马上把他带到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正在打电话,做了一个手势让他坐下。放下电话后,说:
“你来早了十分钟。”
杀手心想:没有啊,但顾客就是上帝,永远正确,这也是原则。
正在这个时候,又有人敲门,总经理刚打开一条门缝,杀手往外一看,只见那个小姐背后有一个穿牛仔留长发的男人,总经理一把拉进了小姐,关上了门生气地说:
“怎么把他带到这里来了,应该是李副总见他。”
小姐刚想说什么,总经理生气地说:
“去,去,去!”
把她推出去,关上了门,说:
“真是见鬼了,怎么什么人都往我办公室里带。”
坐下来请杀手抽烟,杀手拒绝了。自己就点上一根,说:
“你是具体搞哪个领域的?比如宏观还是微观?
“我是专门为人排忧解难的。”这是标准回答。
“那道也是,不为我们这些干实事的企业家排忧解难,你们也是没有什么用。我的情况你应该知道了。”
“不是很清楚。”
“我有一个竞争对手,现在在背后支持几个钉子户拒不拆迁,目的要搞臭我,好在新一轮招标站上风。”
“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哈,哈!放眼天下,能跟我作对的不就是那一,两人吗。”
“你把名字和地址告诉我就行了。”
“你能有办法吗?”
“我就是干这个的,我会跟他谈一谈。”这又是行话。
“你打算跟他谈什么条件?”
“我从不跟人谈条件,只给他一个选择。”
“这很有意思,能告诉我你准备怎么跟谈他吗?”
“你…你难道想知道细节?”杀手不由地想,这个顾客可有点邪乎。
“当然,细节最重要,谁都想赚一个亿,但没有细节,一分钱都赚不到。”
杀手这就完全没有准备,这样的顾客应该不会想知道细节的,就有点慌乱,说:
“照我的想法,应该安排一场车祸,我首先…..”
“慢着,慢着,你到底是谁啊?
“我,我就是那个专门为人排忧解难的人。”
“你不是我儿子的老师?”
“我不是什么老师,是郑胖子叫我来的。”
这一下总经理的一双就睁得好大,好大,杀手从来就不知道咪咪眼可以到这样大的。
“他妈的,这是一个什么世道?杀手像经济学家,经济学家他妈的倒像杀手!”
然后马上从抽屉里拿出一叠钱来,说:
“兄弟,我一向是尊敬江湖上的高手的,但你见了我,这是不应该的,这不是你的错。这点小意思你拿着,一点点跑路钱,当然,我们还是没见过。你放心,郑胖子那里我会去说。”
总经理开始在想把儿子送去读MBA是不是明智,于是杀手走出门去的时候,就听见他烦恼地喊道:
“去把那个像抢劫杀人犯的经济学家跟我找来!”
杀手把钱一数,还不少,看来经济学家真是一个不错的行当,只需动动嘴,银子就大把大把的进,用不着像杀手那样辛苦,担心受怕,还得孤独,自己是不是应该换个工作。

杀手回答到:“差不多吧,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酒,是不是有什么烦心的事?”
“那是当然的了,自从我长大了以后,从来就是不停的烦心事。”
“那么最近是为什么呢?”
“唉,”王离叹了一口气,“前两天有个女孩在这里找我,说她的男朋友另外找了一个,要借我几天做她的男朋友,好挣点面子,免得别人瞧不起,我答应帮她,可昨天她就跑到我家里去了,说是我的女朋友。”
“你已经有了女朋友?”
“就是啊,因为你是经济学家,真是聪明!今天可好了,没人接我的电话呢,好像我做错了什么。”
“还有没有比这更烦人的事情?”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嘛,这还不够烦人,你还想要什么嘛?”
王离又喝了一口酒,接着说:
“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天,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海滩上散步,突然踢到一个东西,拾起来一看,原来是一盏老式的灯,他照着书上那样一擦,果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灯神,就问:
‘我能有三个要求?’
‘那有那么好的事,书上的东西都是假的,误传了几千年,我可是真的,所以你只能有一个。”
他想了想说:
‘我有一个儿子在美国读书,我怕坐飞机,你能不能修一座桥从中国到美国,我好去看我的儿子。’
‘你可真是张嘴就能乱来,修一座桥到美国?你知不知道那需要多少钢材?全世界的钢铁厂要生产多少年?你知不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来造这座桥,要造多少年?你知不知道……..’
‘不行就不行,干吗发脾气嘛。’
‘不是发脾气,而是你不能乱提要求,我虽然是神,你也不能叫我干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吗,你必须得换一个要求。’
‘那我就换一个。我结了三次婚,又离了三次婚,问题在于我完全不会理解女人。当她们说“不”的时候,有时候真正的意思却是‘是’;但她们说‘是’的时候,其实很多时候的意思是‘不’,那你就告诉我一个办法理解女人。’
灯神想了半天,低下头来认真地对他说:
‘你要的那座桥是単车道还是双车道?’”
王离又喝了一口酒,说:
“现在该你讲一个故事了。”
讲故事可不是杀手的擅长,于是杀手想了一想就说:
“我有一个朋友是一个杀手,有一天接了一个合同,要他跟一个人谈一谈,这个意思就是杀了那个人,可那人是他的朋友,他还欠了那人的一笔钱。你说应该怎么办?”
“我…我想,就不杀那人了,钱也就算了。”
“那可不行,合同就是合同,照一般人的做法,把人杀了不就一了百了。可我那个朋友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他首先把钱还了。然后再把人杀了,把钱拿回来,死人身上的钱当然应该是杀手的。”
“我那个朋友是不是很有原则而且很聪明?”杀手得意地说。
“经济学家的想法真是有一点稀奇。”
“实话告诉你吧,我就是那个朋友,我就是一个杀手。”在杀手的眼里,王离已经是一个死人。
王离一点都不奇怪,淡淡地说:“我早就知道。”
杀手这就大吃一惊,今天碰到了高手?不由地紧张了起来,手登时握紧了衣服里的刀,
“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中国的经济学家都是杀手,不是经济杀手就是股市杀手。”
杀手这才放下心来。王离接着又得意地望着杀手说:
“你知道吗?我跟你是同行,也是杀手,朋友们管我叫爱情杀手,这年头杀手酷,人人都是杀手。”
“那倒也是,不过我真正是一个杀手,如果有人想杀你,我可以保护你。”
“我先打两个电话,就知道她们想不想杀我了。”
忙了一会,说:
“她们不想杀我了,电话都不接,她们打算把我忘记,兄弟,这更坏,你知不知道,这比杀我更坏。”
杀手心想:我至少有了两个号码,看到王离醉成那样,决定最后套一套就下手,不能再拖了,那个调酒师过来看了好几次了,
“你当真想不出谁要杀你了?”
“想杀我的人太多了。”
“谁最想呢?”
“我不知道…..不知道,我….就只有一条命,对不起了,等等,…..等等,我想起来了,谁最想杀我了。”
“是谁,快说,是谁?!”
王离喝了一口酒,对着杀手苦笑道:
“还能有谁,我妈妈。”
杀手再也不耐烦了,站起身来,准备动手。可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他赶紧回过头去。

当小丽的哥哥走进酒吧时想,那小子要是知道我是谁,就不敢这样干了,他是一个柔道运动员,而且极宝贝这个妹妹。这他是不了解王离,哪怕他是本.拉登,王离在那个时候也肯定记不起来。
他问了侍者,知道王离坐的桌子,就走到那个他认为是王离的人身边,拍了拍他的肩,问:
“你是王离吗?”
真正的王离在旁边看着笑了,说:
“他不是王离,是王开,王离的兄弟。”
“带了帮手?没关系,我一个个的收拾。”
杀手登时觉得世界开始旋转了,又重重被摔在地上,好一个杀手,真是有素质,立刻又站了起来,在世界又一次旋转时,他仍然能够朝旋转的中心刺出了一刀,接着头撞着地,晕了过去。
王离突然发现经济学家怎么转了起来,飞上了天空,心里不由地想,今天恐怕真是喝得太多,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赶紧闭上眼睛,趴在了桌子上。

半夜两点,王离的妈妈怎么也睡不着,听着丈夫的鼾声,气就不打一处来,正准备把他打醒,突然听到了门铃响,心想一定是小离又丢了钥匙,可接着就听见了重重的捶门声,赶紧起身,在不停的,越来越重的捶门声中,打开了门,就见珊珊冲进门来,脸色苍白,披头散发,喘着气问:
“王…王离呢?”
“不在家,他…..”
“那完了,他死了!”
珊珊登时嚎啕大哭。

大约一个小时前,珊珊醒了过来,只觉得头痛,浑身无力,慢慢地,慢慢地回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登时急了,赶紧找到钱包,打开一看,果然空空,照片还在,那是真的,突然发现照片好像不对,拿出了一看,立刻吓呆了。
照片上根本不是王离那迷人的笑容,而是一个人倒在血泊中。
她过了一会才缓过神来,找不到手机,肯定是妈妈给收了,看了桌上的电子台历,怎么才半夜一点多钟,还好,可好像过了很久,一看日期,就登时头脑一片空白,已经过了一天!
不要急,要镇静,要做点什么,要赶快找到小离,打电话?不行,在客厅里打吵醒了爸爸妈妈,那怎么说?还是赶快去一趟。
她抓起一件外套,又往钱包里塞了一些钱,拿起车钥匙,冲出门去。

王离的妈妈拿来了纸巾,姐姐去倒了一杯水,珊珊已经把一家人都吵醒了。
妈妈一边帮珊珊擦眼泪,一边说:
“别慌,别慌,慢慢说,你怎么知道王离….有麻烦?”
“我到小健的酒吧去找小离,他不在,我就喝了酒….”
她又开始哭了起来,
“这个我们知道,我把小离的手机收了,是姐姐让小健把你送回了家,你怎么知道小离有危险?”
她只是哭,不做声,
“你要告诉我们啦,我们一起想办法。”
她只好说:
“我碰见了一个杀手,要他去杀小离,我那时喝醉了,我那时恨王离,我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你碰见了一个杀手?那他为什么要帮你呢?”
“我给了他钱。”
“你给了他钱?”
这时一家人都紧张了,姐姐朝电话走去,妈妈用眼光止住了她,问:
“你给了他多少钱?”
“我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有51块4。
这一下所有人的人都放松了,
“你把钱都给了他,谁结的帐?”
“我不知道。”珊珊还在不停地哭。
妈妈抬起头来,看着姐姐,
“我问过小健,说珊珊的帐有人结,嗯….小健的酒吧不是那种高档的,50块钱也只能买两三杯酒。”
“珊珊,小离这孩子有很多缺点,我们都知道,不过这一次那女孩误会了小离,当然,小离也不应该…….”
“现在说这还有什么用,我应该怎么办啊!”珊珊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好爱,好爱王离。
“珊珊,别哭,珊珊,小离没有事,我二十分钟前刚刚跟他通了电话….”
“真的!那他在哪里,在哪里?!”
“他的一个….朋友受了伤,他正在医院呢。”
珊珊立刻跳了起来,冲向电话,当她听到那一声熟悉的“喂”时,马上语无伦次地说:
“小离,小离,你就在医院哪里都不要去,千万不要动,那里安全,我,我马上来,我马上来保护你。”
蕾蕾问她妈妈:
“真的有坏人要杀舅舅吗?”
“你爸爸原来也总说我多么漂亮,总有坏人在打主意,他要保护我,结果就有了你。”

在医院就当真安全?如果珊珊知道王离和谁在一起就不会这样想了。
妈妈和姐姐不是男人,不会明白他们要是同时遇上美女和美酒会发生什么,如果不出点稀奇事,那就不是男人,而是死人。

当王离知道并不是自己的错觉,而真是王开被打晕过去,小丽的哥哥胳膊被刺了一刀跑掉后,立刻酒醒了一大半,马上把王开送到了医院,陪在这里,正后悔万分,怎么也想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弄成这样。
他接了珊珊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后,有点奇怪,她怎么知道小丽的哥哥要来找我算账,那昨天就应该接我的电话啦。怎么现在打?不管怎样,她好像没有生我的气了,登时又觉得阳光灿烂了。
可又想,怎么电话从家里打来,这么晚了她到我家干什么?那么她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小丽的哥哥怎么会还来找我,我现在怎么还会有什么危险?怎么回事?还是应该打电话回家问一问,反正她肯定把妈妈叫起床了。
就在这时候,他听到了病床上有动静。

当杀手醒来的时候,一睁眼就发现那照片还在眼前,不由有点恼火,这小子怎么缠上了我!
可突然照片动了起来,才知道这不是照片,是真人。
“你醒了,真是太好了,实在对不起,让你受连累了。”
王离内疚又欣慰。
“我这是在哪里?”
说完就想起来。
王离赶紧按住了他,
“别动,别动,这是在医院,你受伤了,不过医生说不要紧,就是有点轻微脑震荡你好好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不要担心住院费,等你全好了以后,我们再来谈怎么处理这件事,你现在就是要好好休息。”
“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这样帮了我,我真不知应该怎么感激你,我爸爸,妈妈等会要来看你。”
说到这里,王离不由地想,这回漏子可捅得太大了,妈妈在电话里一句多的话都没有说,只告诉我应该怎么做,这是真正生气了,好在珊珊不生我气了。
杀手这一下也有一点感动了,杀手归杀手,还不是人嘛,很少有人这样关心他的。就想:今天就算了,我还是应该把事情搞清楚再说,那天我肯定是喝醉了,又没有刀了,我总不能把他掐死吧,他那么大的个子,我又受了伤,合同又规定要用刀的。
想到刀,杀手的素质又回来了,那个小本子,里面的照片,要是到了警察的手里,我不就完完了,赶紧起来说:
“我的东西呢?”
“别担心,你的东西我都跟你收好了。”
王离把杀手的包递给了他,又笑着说:
“经济学家带把刀干什么?你是不是帮别人做股票,弄赔了?”
说完又把刀给了他。
杀手目光里就有了怜悯,这今天可就不能怨我了,你非要我做,我要是不,既不是违反了天意。
就在这时候,门砰的一下给撞开了。
当然是珊珊,她冲进王离的怀里,喃喃地说:
“太好了,你没有事就太好了,现在你不要怕了,我来了,我会保护你的。”
王离笑着说:
“没事了,都过去了,来,我介绍一下,这是王开,我有了一个兄弟。”
珊珊转过脸来,看到了王开,脸上的表情就一下子冻住了。

珊珊马上就醒悟了过来,立刻用劲把王离推开,挡在王离的前面,说:
“我不许你杀他。”
王离在她背后大为不解地说:
“他救了我,怎么会来杀我,你在说什么呢?”
“你不知道,他是一个杀手。”
杀手站起身了,手里拿着刀,有一点清楚,又有一点糊涂。毫无疑问,她就是那个在他面前晃动的女孩,我跟她说要跟王离谈一谈了?那太丢人了,真是没有素质,但他们好像认识,怎么回事?
管她的呢,先杀了王离,再问她我的钱到哪里去了,杀手感到了杀气。
王离又问:
“你怎么知道他是一个杀手?”
珊珊没有回答,只是说:
“你不要怕,有我护着你,他不杀女人。”
“你怎么知道他不杀女人,你认识他?”
杀手觉得杀气越来越浓,他感到欲望和精力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冷冷道:
“我是不杀女人,但她们要往我刀上撞,我又有什么办法?”
稳稳地向前走了两步,
王离这一下也急了,一边想把珊珊拉到身后,还是不解,
“你怎么认识他的?为什么他要杀我?”
珊珊死命地档在王离身前,王离惊奇发现她能有这么大的力气。
看到杀手还想往前走,珊珊没有办法了,只好横下一条心,大声说:
“是的,是我要他杀你的,我那时候喝醉了,谁要你总是欺负我呢?”
又对杀手说:
“我现在改主意了,不想杀他了,我要爱死他,人家说他会更痛苦。你要杀他,先得把我杀了。”
杀手这时候开始慢慢地明白了,不由地愣住了,珊珊继续说:
“是我给你的钱,干吗把我的发卡也拿走了,你是不是变态了!”
杀手彻底清楚了,但想到受到的捉弄,被人给暴打了一顿,就愤恨地说:
“晚了,我已经接受了合同,懂不懂什么是合同,就是一定要执行的。”
“那我撤销合同不就完了。”
“你不能随便撤销合同,那是要付双倍罚金的。”
杀手觉得杀气已充满了整个世界,感到了无穷的力量,
“我付就是了,我给你了51块4,这是两百块,我不要你找了,赶快走。”
这一下杀手就觉得泄了气,杀气突然无影无踪,他是一个规规矩矩的杀手,按原则办事,没有办法拒绝顾客合情合理的要求,这件事就只能算了。
就在这时候,他真正明白了那个老和尚的前半段话了。美色真是一个祸害,看看自己从碰到了这个女孩,遇上了什么:喝得大醉,50块钱就接受了一个合同;不用我找,要杀的人跟我介绍自己,把我当兄弟;我不想杀了,他却把刀递给我,要我杀。怎么会有这样的事,这个世界完全颠三倒四了,美色真不是一个好东西,我还是赶紧走好了,再下去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他走过去拿钱,就听见珊珊怯生生地说;
“你能不能把那个发卡还给我,是他送我的,我好喜欢。”
杀手一走,珊珊马上把门关上,又去拉桌子抵住门,喊到:
“小离快来帮我!”
可直到她做完了,王离也没有帮,回过头去,见王离呆呆站在那里,脸色苍白,眼神游狐不定,就想起来发生了什么,一边向王离慢慢走过去,一边说:
“对不起了,我不该这样做,我再也不了,你不生我的气好不好…….”
王离扶住了她的双肩,仔细地看着她,喃喃地说:
“你就那么爱我,爱到要杀我?”
珊珊不知怎么说才行,
“是我不好,你能不能原谅我,就这一次,好不好,你……你要不能,就哄哄我,说你不恨我,行不行…..”
闭上眼睛,绝望的等待那叫她心碎的回答,
王离双手捧住她的脸,看到眼泪慢慢地从她的眼里流到雪白的腮帮上,头发凌乱,满脸都是无望,外套里只穿着睡衣,心中不由涌起无限怜悯,吻了她一下,轻柔地说:
“珊珊,别哭,珊珊,你愿意嫁给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