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老板和老婆

(2009-03-05 09:18:44) 下一个
老板和老婆

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实,你可以找到许许多多如何对付老板的书,有的还很有名,卖到百万本以上,可你却没有办法找到一本系统地教你怎么对付太太的书,有的都是老一套,我们可以称为送花,买礼物指南,当然有作用,但有限。
都是要认真对待,不可马虎的,为什么这样厚此薄彼。而且无疑太太还要更重要些,这从成本上可以看出,换太太可要大出许多,换工作只要清空一张写字台,换太太就远不止写字台的问题了。
这的确叫人深思。

我认真想了一想,我经常想这些问题,不是爱好,而是需要,认为起码找到了部分原因。
你在书的前面,特别是老外写的书,可以找得到一段致谢的话,绝大部分都是要谢谢太太的,这就对了,如果对付太太的书还有这样一段,这本书还可信吗?
如果没有,那绝对是没有太太,离了婚,正在离等等,不然肯定没有办法安静地写这样一本书,这就没有多大用了,要想离婚,应该找律师,不应该去看什么书。
既然不可能找到一本对付太太的好书,我就有了一点想法,能不能找到他们的共同点,融会贯通,做到一书两用呢?
这样就省了钱,又填补了空白。
这样伟大的事业,不能光靠我一个人来做,希望大家也要参与进来!

我想大家肯定有一个疑问:那凭什么相信你呢?十分公平。我能给出一个很好的解释:我太太到现在为止,并不看我写的东西。不然我哪敢这样写嘛,我认为这个解释绝对令人满意。
如果有一天,我开始歌颂,或则阿谀奉承,你们就应该知道情况发生了变化,懂了就行,原谅我那时不能清楚地说明了。
我知道有人会不满意,但你们总不能要我满足于你们的一时之快,而自己要在水深火热之中吧,那就太过分了。

首先谈最重要的基本原则:
什么是老板?老板的最基本的特征是什么?
我想就是一句话:老板都是要压榨你的。经济学家有一个委婉说法,叫提高劳动生产率。
如果老板不再压榨员工了,结果只有:一,公司要垮台,二,老板要走人。两者必居一。
如果你做了老板,也一样的,现在劳动力都全球化了,你不压榨,别人干,结果就是你生存不下去。
达尔文的“适者生存”实际存在于生活,社会的每一个层面,美国人有百分之四十不相信进化论,他们都没有老板,没有太太?真叫人搞不懂。
所以说,当老板对你说:我要你努力工作,其实是为了你好。虽然残酷无情,却是有道理的。

那么什么是太太?太太的最基本特征是什么?
那只要一个字:醋。那也是有一个委婉的说法:叫爱情。
当太太不再对你望着漂亮的女人魂不守舍而冷嘲热讽,恶语相加,不再检查你的衣服上有没有口红,不再关心你的行踪,没有醋了,爱情也就死了。
思想家说:天下不吃饭的女人能找到几个,不吃醋的没有。
所以说:当太太对你说:我修理你,管教你,那是在乎你,为了你好,你难道不知道三心两意,见异思迁的男人都没有好结果吗?
同样残酷无情,却也是有道理的。

下面再来做一些类比。
当老板说:你最近工作是不是累了,家里事情是不是太多,你最近少干一点吧。
那无疑是要你走人的另一种说法。
同样的,如果太太对你说:你最近压力太大,脸色不好,就一个人到酒吧,夜总会去轻松一下吧。
那无疑是一个大大的陷阱,跳进去了,搞不好也要走人。

他们都总是要虚心地要听你的意见的,比如说:老板问你:你认为我这个计划怎么样?直率地谈谈你的看法吧。
如果太太对你说:我觉得我们不要买游戏机了,把钱还是买地毯吧,你看这个主意好不好?
这你千万要记住了,他们问你的看法那只是为了表示民主,实际上他们是要你的恭维,在很多人眼里,民主不过是要跟他们意见一致罢了。

老板要给你加工作,一般都会这么说:我相信只有你才能完成这个工作,别人我也信不过。
但你知道,老板原来想把这活给对面的老兄,可那家伙立马跳了槽。
太太修理你的时候,常常这样说:我只这样对待你,是因为爱你,别人我才懒管呢。
这肯定不对,别人她敢管吗?那还不一个大耳括子扇过来!

老板会说:在那么多竞争者我为什么选中了你,是因为我知道你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可你为什么到这里呢,是因为原来那地方总加班。
太太也会经常说:我为什么要跟你结婚呢,就是你说要捧着我,宠着我一生。
这你就搞不清楚为什么要结婚了,那是竞选语言,不能当真,男人是经常犯贱,但也不至于到这个程度。

砖我抛了不少,接下来就看你们的玉了,就这样类推肯定会收获不小。
一天我和朋友胡侃这些事情,有个朋友告诉我有一个人的太太又是老板,我立刻对这个人充满了崇敬之情,这人的生命力可真是顽强啊!
我一定要认识这个人,等到我向这个人请教以后,再告诉大家。
联想到我有一个朋友找工作面试,老板问他:
“你一生中认为最有成就的事是什么?”
他预先知道这个老板非常看重家庭,就说:
“跟太太结了婚。”
老板登时露出了欣赏的表情,可这老兄跟我一样有点管不住自己的嘴,觉得话没有完,又加了一句:
“还活到了今天。”
结果可想而知。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种相似性背后一定有个原理的,而我百思不得其解,希望高人能指点一下。

下面出一个小测试题,看你对本文理解了多少。
如果太太对你说:你不要一天到晚灌水了,对这个家不好,对你的身体也不好。应该跟我一起看看像《武林外传》这样的电视剧,轻松一下,我们也好有更多的交流。”
你应该如何回答?
答案在以后公布。
提示:可参见对付老板的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