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2008-10-30 07:02:54) 下一个


一场秋雨使气温骤降,然后就是一阵阵萧瑟的北风,把满地的枯叶卷起,纷纷扬扬。感觉自己的心情就跟这天一样,阴沉沉透满了秋的悲凉,现在有点怕秋天,感觉不到秋高气爽,只有雨打残荷。
我从来不觉得落花有什么好悲的,在那之后会有满树的碧叶,阵阵蝉鸣。母亲极喜爱八大山人,原来根本不懂,一根像枯枝样的荷叶有什么好看的。现在知道了,不是好不好看,而是感到自己就像就像那残荷,生气散尽,还得忍受这无边无际的冷雨,不知能不能还有春暖花开。

看到这不尽的秋意绵绵压来,徐徐扫尽夏日的浮华,心想,不如就像昙花,盛开一瞬就拉倒,为什么要去忍受这种缓缓的不堪,一点点让秋带走生机,非要雨打在逐渐残落荷上,让人心悸,可真是残忍。也许人世就是这样?不,不一样,它们都可以有第二年的春,可人生只能开一次,剩下的时间不过是慢慢地等待死亡罢了。
人生就像你走路,开始时有一条条岔路让你选择,有一扇扇门等你去开启,慢慢越来越少,到最后只有一条,不管前面你怎么选,都会毫无悬念走上那一条,那,就是死亡。你不要想回头,人人都想旧梦重温,找回往日温馨,但人世已全非,到哪里能够重温,除非在梦里!

也许人都要死并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可以提醒你,有事你得赶紧做,有爱你要赶紧说,就这样人往往还要拖三拉四,要是没有了死,估计人什么都不会做了。
但又时常感到人生就像你抓一把沙子,握得越紧,就会流得越来越快,只留下点点碎碎的记忆,像散落在地上闪烁的沙粒,再也无法抓起。

人生到底有没有意义?是什么?是偎依在母亲的怀里;是看见爱人如花的笑靥;还是就像这样,静坐在瑟瑟的秋风里,在飞舞的枯叶中,回忆那些淡淡如烟的前尘旧事。
人到底有没有来世?会不会在来世前要抹去记忆,我只想能不能给我保留微微一点点,好让我看见月下飞花时,会恍恍惚惚地若有所想。(见我的博客《生病的故事》)
会不会人有前世?在这缓缓的秋风里我在做什么?是在金戈铁马的塞外孤城,幽幽的羌笛,回眺关山秋月;是让那绿罗裙在菊花中随着秋风起舞,筝瑟如泣如诉,把酒低吟;还是踏着霁雾,凄厉的寒鸦,慢慢走向深山红叶中的古寺。
一定有点什么的,我知道,不然我不会在这萧然秋风下悄然心动,总是涌来一阵莫名的惆怅和忧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宝石流霞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还在写。
祝全家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