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抢银行的故事(二)

(2008-07-25 06:29:51) 下一个
抢银行的故事(二)
刘敏就在这咖啡店斜对面的一个银行办事处工作,碰见李磊是她第一次进这个咖啡店,一杯咖啡要十几块,她可不想花这个冤枉钱,她来是因为秦主任有客人,那不是她的工作,不知为什么秦主任要她来买,可就怎么碰到这档子事,不过刚才那小伙子长得可真是帅。
她走进秦主任的办公室,秦主任笑着说:
“这是街道办事处的高主任。”
她笑着说:
“高主任好。”放下咖啡转身要走,可高主任却拉住了她的手,问她多大了,住在哪里,父母是干什么的,当听到她父母亲都下了岗,高主任怜爱的摸摸她的头说:
“可怜的孩子。”然后偏过头去,对秦主任说:
“这就怪了,我怎么看这闺女越看就越顺眼。”
“你没有闺女,想得嘛。”
“那倒也是,有没有男朋友啊?”
她红着脸摇摇头。高主任满脸都是笑容地又问:
“这咖啡好喝吗?”
她摇摇头说:
“我不知道,我没有喝过。”
“孝顺孩子,快拿去吧,这是你们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我喝不惯。”说罢把咖啡递给她。
刘敏望望秦主任,然后拿了咖啡出去了,心里大慨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不由的想,她给自己介绍的男孩要是像刚才那一个就好了。
那天李磊走进银行的大门,看见刘敏的窗口有人,就站在旁边等着,突然听到有人喂了一声,他抬头一看,旁边窗口的一个女孩正向他招手,只好走了过去,只见她装着气愤的样子对他说:
“你这人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我们这些人没有资格为你服务?”
心想又遇见一个横的,但他从不怕横的,他赶紧满脸堆笑地说:
“这个姐姐可别这样说,我可担当不起,都一样,都一样。”
她接过李磊的卡将号码输到计算机里,然后板着脸对李磊说:
“你这人是怎么一回事,今天存五百,明天取三百的,天天都来,是不是想把我们累死啊。”
“那哪敢呢,就是觉得这地方好,人也亲切。”
“哼,我们这里可是银行,老实坦白,是不是有什么不良企图?”
“我坦白,我坦白,不良企图是有的,不过不是对钱。”
那女孩第一次笑了,说:
“你这小子倒实在得很。”
“我这人从不说谎。”
“哼,那最好,别姐姐前,姐姐后的,像个贾宝玉,告诉你,我们可都有火眼金心。”
“我不是妖精,我不怕火眼金星。”李磊坦承而平静地望着她。
他们对望了一会,这一回她眼里有了笑意,说:
“你这…..喔,叫李磊,倒很乖巧,好好孝顺我们,我们倒可以考虑帮帮你,比如电话号码什么的。”
“那倒不必,我会自己要,请客没有问题,我等你们下班,一起到对面喝咖啡。”
她侧过头去,见刘敏拼命摆手,笑着说:
“还是算了吧,有人心疼你花钱,大慨是想要你留着将来她好化,你住哪里?”

刘辉在临湖小区的顶楼租了一套房,从窗口可以看到万家灯火的夜景,他喜欢这样,虽然他难得有机会。除了他偶尔带一,两个女人来过夜外。没人知道这里,房子里也有枪和毒品一类的东西。
胡所长怎么也没想到,刘辉恨他恨得要死,原因很简单,他认为是胡所长害他蹲了三年大牢,毁了他的一生。刘辉从小就有点调皮,父亲把他管得很紧,大了以后,有点管不住,就想办法把他送去当兵,复员后,进了一个不错的工厂,又谈了一个不错的女朋友,看上去他就要走上千千万万人都在走的道路,可一天晚上突然发生了改变。
那天晚上,刘辉和女朋友在公园谈恋爱,控制不住,两人就在草丛翻滚了起来,胡所长正在公园巡查,电筒照到了他们。刘辉完全冤枉了他,因为那时他还根本不是什么胡所长,只是一个刚刚从警校毕业的小民警,带他的老民警决定把刘辉带回派出所,回到派出所他就被抓到了别的案子,那时候正好严打,他忙得睡觉都没有时间,后来的事情根本就不知道,不过知道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到后来他只知道刘辉是一个刑满释放人员,要重点观察,不可能去翻他原始的笔录,所以并不知道他还有这个功劳。
那时刘辉年轻,又爱那个女孩,怕影响她的名声,就把所有的一个人承担了下来,结果以流氓罪判了五年,因表现好,只关了三年。在这三年里,除了他哥哥看过一次外,没有人关心过他。他父亲是一个工厂车间的支部书记,嫌他丢脸,母亲是一个家庭妇女,得看他父亲的脸色。
等他出来,工作没有了,那女孩远嫁外地,母亲病死,父亲也退休住到了外地的哥哥家,真是一无所有,他一跺脚去了南方。在那里,他只能依靠在监狱里认识的朋友,就这样他走上了黑道,也就在那里,他认识了黑皮。到后来,他和人闹翻,不得不回到这个城市,经人介绍,到了翡翠娱乐城工作。
大约一两年前,那女孩忽然叫人带信给他,要他无论如何来见她一面,他到了她生活的城市才知道,她得了癌症,已经不行了。看到浑身插满管子,已经不成人型的她,他突然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厌恶,感到自己真是不值得。
她却一点也没有看出来,断断续续地说:自己对不起他,她一直想到监狱看他,父母打她,不让她去,她恨自己没有勇气,现在命运在惩罚她。她一句话都没有提到她的丈夫,只是求他照顾林庆,说林庆太老实。
他从医院出来,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只想打架杀人,只能把自己灌醉,忘掉所有这一切。

胡所长边开车,边对陈星说:
“你妈妈跟你看中了一个女孩?”
“她就喜欢瞎忙活。”
“见过没有?”
“我妈让我去取钱,见过一次。”
“满不满意?”
“我不知道。”
“嘿,嘿,脸怎么都红了,真是一个雏。”王洪插进来说。
“怎么叫不知道呢。”
“就在旁边看了一眼,没有跟她说话。”
“你专门去了一趟,怎么不跟她说两句话呢?”
“她的窗口有人,别的又空了出来。”
“你这样可不行,追女孩第一就是要脸皮厚,这你要跟王洪学,第二要勇敢,有自信,这要跟我学。你妈妈是这一方响当当的人物,要在过去,你就是衙内。那女孩有什么了不起?”
“那女孩没什么,但别人还跟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
“那更好了,有比较才知道好坏。”
“但那男孩的父亲是著名法学家,人大代表,就差不是神父了。”陈星喜欢外国侦探片。
哦,哦,那可不妙,这些人是真正的老大,他们有钱,又跟高层说得上话,还加上一个庞大的关系网。当官可能因为政治或经济问题倒霉,而他们永远吃香,无论这个社会怎样变化。嘴里却说:
“这样的男孩多半是花花公子。”
“女孩就喜欢花花公子。”王洪又插进来说。
“闭上你的乌鸦嘴行不行。没关系,我今天跟你去看一下,如果我感觉可以,教你几招,保管有用。”
他们就这样边聊边看,来到了银行,陈星说:
“胡所长,你开过了。”
“我知道,我要把周围看一看。”
“你跟胡所长久了就会知道,他不管到哪里都要看一看。”
胡所长没有心思答话,因为就在刚才,他看到一个人影在巷口一晃,可开过去一看,什么都没有,也许是自己的幻觉,毕竟天都黑了,昏暗的路灯下并不真切,可心里突然有一种发毛的感觉,这就不敢掉以轻心了,这种感觉不止一次帮过他,有一次还救过他的命。
“这女孩对你不合适,你对付不了她。”胡所长出门后对陈星说。
他们开车经过林庆的小卖铺,王洪说到:
“停一停,我买包烟。”
“陈星不跟你打牌了,你这个家伙就要自己买烟了?”
“胡所长别这样说呀,我跟陈星是哥们,烟酒不分家吗。”
胡所长看到刘辉从小卖铺里出来,到也不奇怪,他知道刘辉和林庆的关系,也知道林庆最近迷上了翡翠娱乐城的一个小姐,所以林庆看他的目光有些闪烁,也没往心里去,只觉得怪老实的一个孩子,挺可惜的。
刘辉看见胡所长,仍然是亲热地不得了,满脸都是笑地说:
“胡所长,你要请客啊。”
“请什么客?”
“怎么你忘了,看看,贵人多忘事吧,上次那个盗窃案,不是我给你的线索?”
边说边把胡所长拉到一旁小声谈了半天。
等着胡所长,王洪对陈星说:
“这个小子是世界上最有艳福的人,娱乐城的小姐他肯定搞了个遍,对不对,林庆?”
林庆低着头,没做声。陈星却说:
“那有什么好的,弄得一生病,活不长的。”
“想要潇洒,就得有胆量,是不是,林庆?”
林庆抬起了头,目光里充满了怨恨。
“你这个家伙怎么回事?欠扁,你他妈的……..”
这时胡所长喝道:
“闪人啦,少在那里胡扯。”
临走时,刘辉拉着陈星的手,说:
“这个新来的小伙子可真是帅啊! 什么时侯到我那里去坐坐。”
胡所长沉下脸,盯着刘辉缓缓地说:
“你先得弄清楚他是谁,别打他的主意,不然你吃饭的家伙都保不住。”
刘辉和胡所长对望了一下,然后又满脸堆笑地说:
“干吗老把我往坏处想,干我们这一行的,不就是要把你们招呼好吗。”
坐到车上后,陈星问胡所长:
“他跟你谈了些什么?”
“无非是谁谁又不对头,我想他想要我帮他赶走不喜欢的客人,你千万不能和他搞到一起去,听到没有?”
“看你说的,怎么跟我妈一样。”陈星嘟着嘴不高兴地说。
胡所长却在想,这家伙怎么总感觉有点不对头,对我太客气了,这些人对我哪敢不客气,怎么老感觉他的目光后面有点什么,我怎么有点疑神疑鬼。平心而论,他的确告诉我不少线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