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官的欲望和快乐

活了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是这么的感性,让我的眼睛带着你的心去飞。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晚

(2007-03-02 02:34:38) 下一个
海是蓝色的,天是蓝色的,我的星,也是蓝色的。

偏偏在这个蓝色的日子,发生了一起黑色幽默----春晚。





用eMule盘下她,想想还是看看吧,“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望梅止渴也可,毕竟,the endings justfiy the means. 心里不怀过高的企盼,失望也就不会太大,念念有词进入状态。群舞,国粹,小品,相声,一切好像与八年前离家时没有多大区别,无非是换了脸门,你方唱罢我登台而已,我心想。却, 不知道是我的口味变了还是离家太久,麻木的神经居然对民族舞蹈,杂技,京剧有所触动,仿佛老瓶装新酒焕发出暖暖春意。然而,小品,却如尾大不掉的大尾巴狼---癞蛤蟆插鸡毛掸子---装。







艺术源于生活,要高于生活。小品,应该是最有发挥的节目,却变成了一年一次侮辱观众的盛会: 也许是我们的道德水平太高,再人为拔高就是虚伪---所以我们不提倡简朴易懂的道德;也许是我们的生活里有太多的秃顶,所以我们可以随意侮辱他们的父母;也许我们官本位的传统已深入骨髓,所以我们曾经质朴的农村大嫂大爷,也开始学会了装和贫。 昨天,在美国的教室里,我和美国同学讨论south park及其他好莱坞垃圾带给下一代的消极影响,今天,在中国的新年里,我在电脑面前目睹了CCTV集体强暴中国人道德感的实况直播。

是,众口难调,却,尾大不掉。也许,春节,更应该是具有地区和地方性的庆典,而不是once size fits all似的意淫;也许,炮竹,更应该是辞旧迎新驱年迎福的呐喊,而不是声嘶力竭涂金抹粉的绝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