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官的欲望和快乐

活了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是这么的感性,让我的眼睛带着你的心去飞。
个人资料
正文

tango的灵与肉

(2005-02-10 00:04:57) 下一个
              我对很多事情都知道,却从不知道我为什么从小就固执地认为我这一生一定会在南美洲生活一段时间。以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现在却越来越能感觉到这个机会的来临。为此,我爱上了拉丁美洲的一切,我学习西班牙文,交老墨朋友,喝tequila,吃tortilla,因为hayley有个朋友david在教Argentina 探戈,所以开始学起来了。 Argentina tango的姿势和swing,country那些标准的姿势不一样,也怪,一样的话就不那么来劲了。argentina tango是相爱的两个人身体交谈的艺术,既然要交谈,就必须面对面,一般的身体距离太遥远,必须胸对胸地贴在一起,要能感觉到对方一丝一毫心跳和呼吸的改变才算入门。当然,如果大家并不是情人,这样一曲跳下来,不亲密三分才怪。
               我从一开始就爱上了AT。尤其沉迷于一些细节。两个人的胸虽然紧紧地贴在一起,小腹却是分开的(这和老墨的那种更肉欲的紧身密贴,还把右腿放在舞伴两腿中间的跳法不一样),因为双方的上身都需要对方的支撑才能构建起一个互动的节律,如同一个大写的人字,给予对方同等的推力,相互索取同样的支撑,又在动态中保持惺惺相惜的眷恋,想起来头都大啦。不过虽然头大一点,但AT却是一种非常平等的舞蹈,如同爱情一样,有了感觉以后,每个人都能变成天才加英雄。 当我把我的舞伴轻轻拥入怀中,我们并不移动我们的腿,因为第一堂课是敏感练习,就是说要用心去体会对方的身体,当然,第一次难免会用下身而不是用心去体会,因此穿牛仔裤的男人就比穿丝绸绵质的更晚几分钟去卫生间,不过女伴们也是人,更有些狼虎之年,羞涩已退的女士更是沉醉于这种带有几分神秘的接触,十分乐意于交换舞伴。
               我和hayley稍晚聊起了这个话题,她说,她刚开始也不大好意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习惯这么亲密地去感觉一个陌生人,但后来她习惯了,毕竟在公共场所,大家还不至于立刻就宽衣解带,也就不介意了。习惯了近距离和另一个人接触,多了也就不稀奇了,更何况大家熟了后也更多感觉到是一个朋友而非自己心里的那个梦幻中人。当我能感觉到对方的身体后,我想我能不用眼睛分辫出对方,的确很怪,每个人的身体运动的方式是那么地独特,好像名字那么一般特别。
             下一步就是运动了,侧跨一步又移步回来,两个人要互相配合,否则并驾齐驱,比翼双飞的美感会被你追我赶甚至南辕北辙的乘差所代替,然后是前后,最后到行云流水的丝丝入扣。两个人要跳到回肠荡气的程度非高阶加几年不可,不是我们这些学个皮毛的凡夫俗子能及的,但如同相互支持一样,又些动作需要相互照顾,如同共享离心力一样,也如三国所讲,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分开后对曾经的亲密又那么迷恋,于是没有人能拒绝回到如鱼于水的亲密中去了。 记得有次上课,david要男士学着用胸去带领他的舞伴,用胸推开她,太高难了,上身不能弯曲而用整个身体的运动加胸部肌肉的细微使力,结果没有一个人能做到。如此可见行行出状元的道理。
             如同所有的舞蹈,AT也是男士领却不强迫她跟从的艺术,给她建议,是准确的描述,那种感觉如同被人照顾,不时问寒问暖,细心体贴,有力却轻重缓急有理有节的韵味,不融化每个女人心才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