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官的欲望和快乐

活了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是这么的感性,让我的眼睛带着你的心去飞。
个人资料
正文

开门见性

(2005-02-09 19:02:53) 下一个

上个星期,和我一起工作的那个可爱的小女孩hayley神秘兮兮地和她的好朋友jenette用google在那里查什么东西。我说:“有什么事不要瞒我哦。” hayley转过脸来,一脸无辜地说:“没什么,我们查些人类学的资料。”

又过了几天,jenette和她们共同的好朋友franchesca又无拘无束地在聊天,我饶有兴趣地看着她们的身体语言,不料,jenette说:“我真无法想象,等hayley30岁的时候,santiyago都51了。”franchesca顿时兴奋了起来:“等hayley到35岁的顶峰时期时,santiyago可能什么事也不能做了。” 我知道,18岁的hayley和santiyago是一对,如果不是两年前我偶然遇到santiyago和carmela一起办的salsa班时认识了santiyago的话,hayley一定不会告诉我他是她的男朋友的。

现在我基本上知道了,因为我明明看到google的搜索栏里填的是“堕胎”,联想到今天hayley的两个好朋友间的谈话,她一定是怀孕了,正讨论着呢。但出于对别人隐私的尊重,我不能说什么,想;如果发生在大陆,hayley一定要开始倒霉了。

今天下了课,路过工作台,sonia和hayley在兴高彩烈地谈论,我手里拽着几个顺手牵来的幸运饼,说:“要不要看看今日运程呀?”hayley乖巧地说:“啊,啊,我要两个。”并拍拍多年跳舞练就的小蛮腰自豪地说,“是两个人哦。” “哦”我一听,想“终于招了。”

”我早知道了,呐,那天你们查google时我就知道了。“我假装高深地不谑一顾。

“哦,你们那天查什么?”sonia好奇地问hayley。

“没有查什么呀。”hayley含糊地回答。

后来我得知,hayley在前一天晚上把怀孕的消息告诉了她妈妈,她妈妈没有责怪她,只是告诉她这件事的好处和坏处,难怪今天她这么春风得意,原来她决定留下这个才一个月的孩子,并得到了所有亲戚的支持和santiyago的欣喜,因为在美国,单亲妈妈有很多福利,可爱又爱玩的hayley自然高兴得不得了。

我不想用习惯性的中式思维去评判美国人的生活,却发现在这里做一个妈妈的骄傲和个人选择的至高无上。hayley的心绪与不安只是暂时的,在得到了朋友们的帮助,家人的支持,男朋友的爱护,政府的援助,有什么理由不恢复开心的本性呢?

hayley也有不好意思讲的东西,她不愿意告诉sonia关于堕胎的想法。我一直认为任何一个女子,无论她是18还是81,如果没有做过母亲,生命中总是感觉缺失了些什么,如果她曾经想过杀死还在肚子里的孩子,那是一件多么羞耻的事呀,耻甚于原罪。

hayley自己没有车,一起下班后,我送她回家,半路上,我说,“我有本关于怀孕的傻瓜书,不如先到我家取来给你再回家吧”其实我几天前就取出了这本书,不想点破而已,今天用上了。hayley高兴得不得了。我看着她弯弯深蓝色的眼睛,心里又是感慨又是怜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