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笔记

阿甘妈妈说, 生活就如一盒巧克力.打开了, 才知道里面是什么
正文

天使 - 1

(2007-11-07 12:44:24) 下一个

有这样一个组群. 在这里, "天使"是个令人心碎的称呼. 因为, 在这里, 那些被称作天使的孩子们, 将永远不在回来.


1 - S

S 是一个年龄永恒在19岁的女孩子. 我只见过一张她朦胧的照片, 她的眼睛, 很蓝, 很蓝. 她的母亲, G, 写了很多的文字, 我应该说, 是曾经写了很多的文字.  因为, 在S离开后, 她慢慢的不在来了.

可是, 那些文字, 总在我的心角里, 在某一个瞬间就会冒出来. 这一对母女. 为什么,  要将她们拆散呢.

G 说.  

我早晨醒来的时候, 觉得听到她说, " 嘿, 那是我那边的床". 我还听到她说, " OK, 妈妈, 我在这. 我永远都会在这儿. 可是,我不可能总是把精神集中在跟你在一起. 我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快睡觉"

G 说.  
我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 我门很需要对方. 我们签署了对方的一生. 我们都需要遵守我们的约定呀. 这,真的伤人啊.


在S最后的日子里, G 说.  

已经很晚了, 或者说, 现在很早, 看你怎样看.

我想, 现在麻烦很大. 虽然我早已经知道这个结果, 但是, 当一切都变得明显起来, 我不再能忽视这些,而骗我自己, 一切仍然回好起来.

S的眼睛不行了. 它们只是在她的眼眶里漂浮着,漂浮着. 她的呼吸也很困难了. 我问她, 她的头是否疼, 她说不, 但她也说, 如果真的疼的话, 她也不会告诉我的. 她白天里只是这样的躺着, 听着, 关注着每一件事情. 我想, 她是在准备她自己, 也准备好我.

一部分的我觉得要放手. 可是更多的我, 却不能够. 我不断的想, 也许, 她需要再照一次MRI, 她只是需要一个管子将那些积液从她的大脑中放出来.




你记得在TITANIC里面的这个场景吗? 有一个母亲, 当她最后了解到已经无路可逃的时候, 她将她的孩子们放到床上, 然后躺到她们的旁边, 给他们唱歌, 讲故事, 直到他们都睡去.

这就是我.

我希望我能够在女儿需要我坚强的时候坚强, 在她需要我温柔的时候温柔. 可是, 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L, 请你不要将那个天使的名单在私下发给我. 那会将我分成两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