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alk With My Daughter

(2007-09-17 11:02:01) 下一个

二00七年二月九日,早晨把儿子送到了他的幼儿园,刚一上车,在车里坐着的女儿急切的告诉我:

D:妈妈,刚才收音机里说,一个十五岁的女孩过生日,她妈妈偷偷的在她的饮料里放了很多酒,我认为这是不对的。

M:孩子,这当然是不对的。这也是Mommy最担心的事。你已经快成为一个teenage了,邀请你去参加partyinvitations越来越多,妈妈不反对你去参加社交活动,但我担心会有坏的孩子在饮料里放drug。这种事情,是非常让人生气的。你会觉得自己很愚蠢,被欺骗。因为那不是你想做的事。有时还会影响你的终生,直到你找到一个好的husband。还记得Ensign杂志上的那篇文章吗?

D:我记得,我很感谢那篇文章发表了,Church told the truth although the boy is a member of the church.

M:是啊,可这种事是防不胜防的,只有求上帝的祝福了。另外自己要有一双好眼睛,约会最好找一个象你Daddy这样有责任心的人约会。

DDaddy是一个非常好的男人。妈妈,和Daddy结婚前,你曾经和别的男孩dating过吗?

M:没有真正的Dating过,有几个男孩找过我,但我都拒绝了,所以没有真正的Dating过。

D:你曾经拒绝过Daddy吗?

MNo。从没想过拒绝他。不知为什么,自从你Daddy向我求婚的那天起,我就觉得这个人很熟悉,好像认识他很久了。

DIsn't that so sweet?

M:是啊。已经二十年过去了,那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觉得我有 A thousand reasons 离开他,可我却找不出 one single reason 离开你 Daddy

DWow!

M:你的姥爷姥姥也不同意我嫁给你Daddy

DWhy?

M:因为你Daddy当时一无所有,而且还在一个遥远的 Desert 工作。和Mommy 当时的Background 相差太大。但我对你Daddy 非常Confident

DMommy 昨天我们学校来了一个替补老师,他拿了Four PhD degrees and ten master degrees 他现在很富有,拥有三个公司。我们问他为什么做替补老师,他说: "你们的课题正是我的领域,我人生的实际经验会让我做一个很好的老师"

M:只要不断努力,总会成功。你Daddy也会拥有几个公司的!

DI have faith in Daddy too

M:学校到了,Have a nice day!

DMommy, I like talking with you. Have a nice day!

 

女儿一天天长大,现在比我都高了,虽有时倔强,但总的来讲,还算懂事。每当我们娘俩在一起的时候,女儿总爱问一些大人的问题。可惜我单独与女儿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有儿子在中间,这便更让女儿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机会。尤其是我和女儿坐在车里的时候,女儿便整一整坐位,好像我们大人要清一清嗓子一样,然后开始和我聊天。聊一些她不懂的人间事。那似大人又非大人的样子,让你觉得她真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