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巧克力

生活是一种味道 连接大脑 分辨甘苦 闲来无事 味觉平淡 一块两块 品味人生 悲伤午后 点滴心头 一块两块 品味人生
正文

三毛与我

(2007-09-16 21:45:41) 下一个

三毛与我并不相识,字里行间我却看见些许自己的影子,也许同样有漂流海外的经历,所以才格外熟识.她渴望漂泊,享受流浪. 所不同的是,我远不及她的坚强,执著和坎坷.

她的故事折磨着我很久很久, 眼前总是不禁浮出她和荷西在沙漠生活的点点滴滴.三毛是幸福的,因为她有荷西; 她又是不幸的,因为在经历了那许多许多之后,上天又把荷西带走了.

三毛经常笑着说荷西傻, 这里面有多少爱怜外人又怎会知道?就是这个傻男人为了圆她的沙漠梦,不声不响申请了到撒哈拉的工作,先打点一切等她来.虽然这个傻男人中文说不好,但仍是她的心灵伴侣.这个傻男人掉进泥滩命悬一线的时候,想到的还是三毛的安危, 而她在开车回去找救兵和坐在冰冷的沙漠中同他一起冻死中选择了后者,因为她承受不起回来见不到荷西的可能性.他们在化险为夷后依然选择生活在沙漠,直到荷西永远的离去.

生活再艰苦,他们仍旧在撒哈拉建立了自己的绿洲,他走了,也把绿洲带走了,沙漠无情的覆盖了她的家,曾经温馨炙热. 三毛形容自己是个只剩下一只翅膀的鸟,怎么飞的起来?

我不知道
,因为我不是她,也不可能有她这样的经历,但我可以做的是抓紧我的幸福,因为失去他,我承受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伽菲 回复 悄悄话 封面人物不是别人,她是偶的才女小妹!
支持创作型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