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诗--月夜的思念

(2007-09-16 18:08:06) 下一个

< 月夜的思念 >

     ---茶士


我坐在山坡上遥望东方,

你在月亮上向我歌唱。

那轻抚脸颊的阵阵清风,

岂不是你悠悠吹动的音符?

那失眠小鸟的鸣叫,

莫非是被你的悠扬歌声所惊醒?

啊,我遥望东方,那有你的地方;

我思念故乡,那有你的故乡。

 

我坐在小湖边遥望东方,

你在月亮上为我舞蹈。

那轻晃水面的鳞鳞波光,

岂不是你翩翩仙舞的倒影?

那低头不语的柳丝,

莫非是在暗慕你的优美舞姿?

啊,我遥望东方,那有你的地方;

我思念故乡,那有你的故乡。

 

我坐在草坪上遥望东方,

你乘著月亮向我飞来。

那飘洒长空的丝丝烟云,

岂不是你凌空飞翔的轨迹?

那闪闪躲躲的星星,

莫非是在为你的幽会远行让道?

啊,我遥望东方,那有你的地方;

我思念故乡,那有你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