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年前的今天,你走了。驻在心中的珊珊,是永远不会离开的

(2024-04-18 11:04:58) 下一个

一年前的今天,你走了。

想起你和病魔争斗的日子眼泪就止不住。误诊,手术,复发,几个月进不去癌症中心,专科手术医生排期久,进去后排不上放疗,各种止痛药无效。整夜我抱着你。。。

没有遇到时不知道,宠物就医比人类艰难。专科医生非常紧缺,治疗设备更是稀少,宠物大多没机会看到专业的医生,被误诊,被耽误。

手术后确诊申请转癌症中心,被一再拒收,最后通过内部人员才被收治,太晚了。。。

忍不住自责。如果能让你早几个月进了癌症中心,我知道你会好起来的,不是事后癌症医生说的即使用了所有的手段效果也不会好,更不是癌症中心安排的心理医生安慰的那些。就像之前你经历的两次危难,你顽强的生命力等到我及时的救助,你大难不死,劫后成长。这次是我没做到,你可以像从前一样,向我发脾气,责怪我。

亲爱的,你现在好吗?希望你永远不要再有病痛!多愁善感的你能多多快乐!

 

永驻我们心中!珊珊,爱穿淡色花衣服,爱使小性子撒娇,胆小又坚强的女孩!

爱水,爱雪的女孩。回想小小的你第一次看到湖,一下没拉住就蹦进去了。回想你在水里旁若无人,目不斜视,嘴巴咧到耳根的样子,我流着泪笑出来。在地上你总是低眉顺眼,躲着别的狗走;在水里你昂首挺胸游得像骄傲的天鹅。

冬天下了雪,你开心地在雪地上撒欢。妈咪爹地分站两处,一会跑向妈咪,一会跑去爹地,洁白的大地上飞着一个美丽的金色精灵。跑累了,你在厚厚的白雪上纵情翻滚。焦虑敏感,唉声叹气的你也有潇洒肆意的片刻。

那年早春,没看住,你跳到冰雪覆盖的湖里,游上来却没有发抖。担心你冻伤,让你赶紧往家里跑,你却气定神闲地慢慢悠悠走,还不时用得意的眼神看看妈咪,还站住听路人夸赞。

现在你找到湖了吗?你那里的冬天有雪玩吗?

-------------------------------------------------------------------------------

补记:摆了花,点亮蜡烛。亲爱的,你看到了吗?

 

姐姐下午5点多打电话回来,讨论今晚回不回家。她惦念的是今天是珊珊的忌日,给珊珊做点什么。我告她我已经摆了花,点了蜡烛。她在心里想念即可,不必非得赶回家。她还在公司没下班,我们俩隔着电话线,都在努力控制情绪,声音却带出哭腔,肯定不想别人看到,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在悼念一只狗(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