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魁北克

魁北克人是加拿大人中的异数,近半数公民赞成独立,年轻人尤甚。每年6月24日的”国庆节” ,只要你到亚伯拉旱平原,便立刻能感受到他们要求独立的狂热气氛,”魁北克万岁!”的口号一呼百应。魁北克人还有高非婚同居率,高分居率以及公开的同性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丑陋的四川人

(2009-04-25 15:46:55) 下一个

丑陋的四川人 

 

我的“世界丑陋地理志”才写过四篇,这便乱点鸳鸯到了四川人,不能不说,这是我给8800万无所事事的四川娇子,一种莫大的荣耀与恩宠。

这篇文字中的四川人,可能还要包括如今地理意义上的重庆人。正如老子和儿子即使在法律意义上“切断父子关系”另立山头各自为政了,毕竟血浓于水,剪不断,理还乱,儿子还是老子的儿子,哪怕是哪吒三太子那样“剔骨还肉”的,妄图背祖忘宗、天生我材的杂种,也不例外。

四川人,包括重庆人的丑陋,大致可以概括成四个字——“短”、“骚”、“笨”、“脏”。

“短”并非是指四川人的平均身高傲人地全国倒数第一,四川人之“短”,主要表现在其“目光短浅”,视野不够开阔。盆地里讨生活,难免会坐井观天,有一脍炙人口的成语叫“蜀犬吠日”,说的就是四川人的少见多怪、见识短浅。“盆地文化”的束缚,无疑是四川人生性促狭、保守、封闭从而导致落后的深刻根源。“孤芳自赏井底蛙,跳出井底叹天遥”,四川籍的历史名人如司马相如、郭沫若、朱德,等等,他们都是“出川”后眼界大开才大放异彩修成正果的,倘若他们当初一辈子就呆在四川那屁眼大的穷乡僻壤搓搓麻将聊聊天,至于后来的那些个建功立业和名垂青史,你想都不用想。

四川人其次是“骚”。慕容雪村在《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中说,“西安的男娃钱袋紧,成都的女娃裤带松”,生动地刻画出了“川妹子”的风骚。事实也是如此,张一一先生年轻时也曾涉足过一些“夜场”和“花场”的所在,一打听,一屋子的小姐,八九不离十都是四川人。我曾在《丑陋的广东人》中说过广东人“包二奶”,而在这一伟大事业上,川妹子当然功不可没,据不可靠数据显示,广东人的“二奶”当中,74.38%都是四川盆地出口过去的,广东人最近流行一句语录,“没有三鹿奶,还有川二奶”,描绘的就是这一盛况。某冷门权威机构11年前就曾发布过一伟大不掉的排行榜:在“二奶”和“小姐”这两项数据中,四川均雄踞全国榜首。11年过去,张一一先生洗耳听说,从来都见解独到难分难解的网友,在这一美丽数据面前,竟没有一个提出任何的异议,其同仇敌忾程度,直追当年萨达姆总统的竞选连任。

其实不只是四川女人骚,四川男人更骚。曾经家徒四壁的四川才子司马相如,进京得宠后立马就好了伤疤忘了痛,整日沉溺在花丛之中“乐不思蜀”,如果不是妻子卓文君才情横溢意切情真的《怨郎诗》让他良心发现幡然悔悟,他还不知要干出多少遗妻纳妾的无良勾当来;四川的另一位才子郭沫若,就更是风骚入骨,隔三差五就换一个老婆,而且每一次结婚都要请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主婚,到后来连周总理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无奈私下探询道:“郭老啊,我这主婚人的美差,到底要干到什么时候啊?”四川男人之风骚之缺乏家庭责任感,可见一斑。

四川人再次是“笨”。四川人因为见识短浅,生活中往往缺乏智慧含量,只知道投机取巧,贪一些小便宜,耍一些小聪明,常常还自以为得计,所以历史上的“川军”往往是溃不成军每战必败,经常是被人灭,一度成为“鱼腩部队”的代名词。四川人之笨,有一个叫“五丁开山”的成语说得很形象,名为“开明氏”的蜀王都如此笨蛋,更何况其辖区下的臣民乎?所以清朝皇帝会说:“四川人要是能出状元,除非石头开花,马生角。”四川人的“笨”,还可以从剽窃犯郭敬明身上窥斑见豹得到验证,连剽都不会剽,四川人还真笨得可以。

四川人然后是“脏”。四川人喜欢什么东西都一锅煮,几十年口水,都在那一包包的火锅料里熠熠生辉耀眼夺目,非常不讲卫生。四川人最喜欢随地吐痰,你瞪他一眼,他还会振振有辞地强词夺理:人家这里环境潮湿所以才会痰多撒,不信你自己来住上一段时间试试看撒……为培养吐痰的高超本领去四川“试住”,这样美妙的创意,也许只有地道的四川人才想得出来。

四川人还有“懒惰”、“油滑”、“麻木”、“嘴臭”等许多可爱的“丑陋”之处,张一一先生爱取四川人之“四”意,仅仅阐述前面的“短”、“骚”、“笨”、“脏”四字真言,后面的就不再详细论证了。大伙儿如真想检验四川人是否真有“嘴臭”等一干坏毛病其实也不难,且看我文章后面四川网友的留言有多难听就知道了。哈哈。

 

©张一一 2008

 

游来游去:原来张一一也看过慕容雪村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啊?我也看了,呵呵,对于传统的我来说,我简直无法想象四川居然还会有这样的女人存在,里面有两个女人最令人感到绝望,想必都知道是哪两个了.

四川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女人很粗鲁,动不动就说什么"老子....",女人也可以叫老子的吗?还有,女人居然也会骂"----",真奇怪,女人怎么也这样来骂人.特别是重庆的女人,只要你有得罪她的地方,她会不顾形象当众对你破口大骂,还当众大打出手.真可怕.
其实,最令我感到绝望的是,那里的女人很绝情,似乎没有什么感情可谈,是无所谓的感情,和你分手似乎她一点都没有受到创伤.这一点,我深有领悟.以上这些只是我想说的只言片语,还有很多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当年柏杨先生写<丑陋的中国人>的时候,也是遭到全国人民包括港奥台在内的排斥和辱骂,后来怎么就莫名其妙地接受了柏杨先生了呢?

 

新浪网友:这是你不了解情况,这只是四川重庆人的语言习惯,并非有粗鲁的意思在里面。什么“老子”、“日”、“龟”、“球”、“鸡巴”之类的在外人看来是脏话的,称作“带把子”,当地人(无论男女)并不觉得是在骂人。而川渝人的脾气,和近代以来的袍哥文化有很大关系(包括不少方言词都是当年袍哥会里的切口、黑话)。至于楼主动辄扯上先秦古蜀司马相如等人不过是瞎扯,现代四川人都晓得自己是明末清初湖广人的后代。说什么“四川男人之风骚之缺乏家庭责任感”,就更让人跌眼镜了。

大茗:这些也算丑?我看你严重缺乏审美能力。这些就是下里巴人的特色啊,你得入乡随俗,你懂什么是文化特色?积淀?--这叫巴渝文化!我看你相当的浮躁,没有下层基础,哪来上层建筑?没有改革开放,会有你今天大放厥词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我敢肯定:子系中山狼!

 

p1i:张二流子,你没救了。你就像一只苍蝇,盯哪臭哪;你更像一只野狗,你咬了人,我们却找不出主。而且我们还不能找你理论,因为你是一只狗。看了你文章的标题我更不想看内容了。因为也许你小时缺关爱,类似为一个馒头而报复全国人民的事你是做得出来的。强烈建议开除你的人籍。

 

成都西门38岁老男人周哥:希望先生为“和谐社会”的最终实现,多提建设性意见。我们这个诺大的社会(中国大陆)目前问题多多,总结起来主要有2点:文明的中断以至缺失和社会的普遍不公。究其原因,其实只有一个(地球人都知道),希望先生对此多发表看法,不要再做无聊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