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都可能有正义的心, 但眼睛没看到事实. 所以要和他们探讨. 而不是一下打死.

(2008-04-20 13:17:06) 下一个

1>我上学时, 学人类学, 第一堂颗, 老师点名后, 问, DAN, 你来自那里?

CHINA, 我答

我知道, 是台湾还是大陆,他问

我说, 大陆.

"我支持台湾独立", 他立刻说.

"我听到了, 并保留我的意见, 我想我们有一个学期去探讨,"我笑笑回答.

之后, 这门颗我下了苦功, 远超过我专业的课程. 不仅认真每一个文章论文, 探讨KKK, 探讨土族, 课程结前的报告, 我的题目是<<对比传统国人和美国华人>>, 举了很多事实, 多长的铁路是我们华人修建的, 第一个大学毕业的从也鲁, 包括美国有明文规定不许我们华人女子入境, 第一个来的女人竟然是妓女, 及很多侮辱华人的事件, 还有我们的贡献, 我们的犯罪率, 我们的家庭稳定, 子女教育, 借贷信用等等...

在离开时, 老师竟然要求我同意他转部分我的文章进他的书. 我说好呀, 但也等待着看他. 他明白的, 握手手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华人的概念, 不是国界可以分开的, 收回台湾独立的说法."

2>几天前的玩具事件. 朋友(商人)说, 你看, 你们国人的质量. 我说, 是的, 但应该是个案, 有夸大问题. 是可能的. 仅仅以豆子出口, 美国年年有多少质量问题呢? 那次我们上升到故意害人的地步呢? 美国朋友点头. 过了几天, 玩具事件竟然是美国公司的设计问题. 竟然如何? 我的那个朋友自己那着WS日报给我看这个消息. 并请了我午饭. 

3> 西藏问题. 近来谈的很多. 不乏"正义"人士, 眼睛看不清楚. 但我假设他们的正义, 所以愿意和他们探讨. 事实在目, 想颠倒黑白不容易. 美国人也不傻. 很容易有很讲道理的结果. 当然也与个人平时的工作能力, 办事能力, 基础, 朋友也会听的进去, 从而得出正确答案.

***这个小女孩, 或任何别人, 都可能有正义的心, 但眼睛没看到事实. 所以要和他们探讨. 而不是一下打死.

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