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生小孩就是自己坐月子的

(2008-02-27 12:30:36) 下一个
我生小孩就是自己坐月子的。 当时才搬家3星期。 家中奇乱无比。 我买了150美元的中药补品。 破腹产后请一60岁广东阿姨每天下午来做两菜一汤。其实家中只有宝宝和我的感觉很好。早饭后给宝宝喂奶洗澡做按摩听音乐记成长日记。午饭后和宝宝一起午睡。我的月子过的象是我和宝宝的蜜月。现在想来都很甜蜜。根据广东阿姨讲。产后两周应进食比较清淡。第3周温补。4,5 周大补。

两菜: 一荤一素 .  素菜大家都知道。荤菜好象记得广东阿姨开始做鸡蛋肉饼,蒸鸡块,后来是猪脚,鱼和乌鸡。
一汤: 汤大概是排骨汤,鸡汤和一些放了煮鸡蛋的甜汤(糖水)。中药主要是放在汤里。产妇产后会盗汗。放黄芪在鸡汤会止汗。易母草煮汤放红糖加蛋补血易气。我常半夜喂完奶后喝汤吃蛋。发菜和金针菜和鸡一起墩好象可以下奶。生产前我看一本中药书和菜谱。广东阿姨照书做我们两都很开心。她后来借我的书给她女儿做的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