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经心得

(2008-05-23 15:20:06) 下一个

2011.8.7 

这个周末远志明来我们教会布道。我提前发了6、7个单张,给那些我认为可能来听的 同事和朋友。星期五我手里还剩最后两张,我想就送给公司里一个慕道友吧,另外 一张送给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同事。

我把单张放在慕道友的座位上,却发现坐在 她旁边的那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同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搬走了。可是坐在她另一边 的也是一个中国大陆来的年轻女同事。于是我就把另一单张放在她座位上。

那个年轻女同事给我的印象是不太成熟,也略显浮燥。我从未想到她会信主,当然 也从未要把福音传给她。我所谓传福音的对象,首先是我喜欢的人。不太喜欢的人, 我就离他们远远的。

星期六晚上,她和她父母还有小女儿出现在我们教会的门口。我真又点不敢相信, 但还是走过去迎接他们。

远牧师布道后呼召时,她的母亲是第一个举手的人之一。当远牧师请决志信主的人 上台去的时候,她们母女俩又手拉着手走上台去。

我跟在她们后边,手按在那位母亲的肩上,眼泪止不住流出来,诗篇73篇里那句话 响在耳边:

我这样愚昧无知,
在你面前如畜类一般。

我是多么的无知!只有神鉴查人心。我知道的多么有限,然而我还根据有限的那一 点,好这个,恶那个,将人排斥在福音门外。只有充满大能的神,将我的脚步引导 到他的选民跟前。我撒种,只有神让它发芽。 后来我问那位母亲,她是不是第一次听见福音。她说是。第一次听见福音,并且上 台决志,这只能归于神的大能!

2009.8.16

今天我就下列问题请教了金弟兄: Is the fruit from the tree of knowledge of good and evil in clash with the original design of human being? 智慧树上的果子和人的最初设计有没有冲突?

他的解答是:

The original design of human being is limited. After we ate the fruit from that tree, we got a false impression that we are able to tell good from evil, even though in reality we still are not. But the fall of man is due to the disobdience from God, which caused our separation from God. 即使按照神最初的设计,人类的能力也十分有限。我们缺乏判断好坏的能力。但是 智慧树的果子给我们造成一种假象:我们能够辨别是非了,因而我们也就不需要神 了。这个错误给人类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正所谓“罪的工价是死亡”。神早知道这 一点,所以他才警告我们,不能吃那树上的果子。神对人的最初设计,是基于人对 神的无条件依赖的,一旦人拒绝依赖神,那么人必将陷入种种危难不能自拔,而且 最终结局只能是死亡。 我认为金弟兄的解释合乎逻辑。当然圣经对这一问题并没有明确的解释,这只是我 们的猜测。

就这个问题我还请教了教会图书馆里的那位先生。他推荐我看Henry Morris的书: The Genesis Record. 我从THE FALL OF MAN一章开始看。这一章清楚地展现了神的 愤怒,我再次看见自己的罪,一桩桩一件件地摆在我的面前。我为自己的肮脏汗颜。 我无地自容。我在神的愤怒面前战抖。此时我只有向神祈祷,因为只有他能救我。

2008.7.1

今天感到很空,欲望没有了,追求也消遁了,心中一片空白。这时我忽然想起我妹妹的孩子五岁的时候给我唱的一首歌。那首歌名叫“Johnny Appleseed”,翻译过来大意如下:

噢,主对我真好,
所以我感谢主,
因为他给了我,
我需要的东西,
太阳,雨水和苹果种子,
主对我真好。

每颗苹果种子,
都长成一棵树,
很快就会结苹果,
让世上的人分享,
主对我真好。

我看着窗外,看见主给我的那些东西,就在我的后院里:夏天最后几朵玫瑰,玫瑰的绿叶,阳光透过绿叶照进来……我的心被幸福充满了。主没有变,他还是那样,慈爱地望着我们。每一天都是主给我们的一个礼物,我还有什么借口不快乐、不充实呢?

2008。5。23

马太福音23:12 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什么是真正的谦卑?仅仅在神面前谦卑,不在人面前谦卑行不行?这里的自卑和谦卑是不是一回事?

我们大概都遇见过那种自我正确,总是谴责别人的基督徒。他好象无所不知,一双眼睛锐利无比,总是能看见别人眼里最微小的刺,并且当着众人把那刺挑出来,再用放大镜照它几照,仿佛一旦信了神,他也成了一个小神,上帝老大我老二,别人都是罪人,唯我清洁,唯我完美。这样的人在我看来很危险。有一天他会不会骄傲得连神也不要了?把神从审判台上推下去,他自己站上去?

所以,我们不仅要在神面前谦卑,在人面前也要谦卑。神说了,我们要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即便是不信神的人,他们身上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昨天晚上我在电话上的表现就很差。放下电话我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少说几句呢?俗话说,少说几句,别人也不会把你当傻子卖了。恶从口中出,言多必有失。还是我不够谦卑,总是想显示自己。要记住:“愚昧人若静默不言,也可算为智慧。闭口不说,也可算为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