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喝杯热茶,听我说:我在外面的日子、、、、、、
正文

与爱同行

(2007-09-20 06:56:57) 下一个

      出国前自己学了几句德语,都是在书店里自己买的德语书。上网时先生教几句。出国前就有一句德语说得最好,那就是:Ich liebe dic.(我爱你)。到现在已经快半年了,除了会告诉别人:Ich komme aus China.(我来自中国)和我叫什么名字。学会了说几句问候语以外。其它的就不知道了。半年里也上了一个月的德语课,但我没有任何基础,教课的老师也是德国人。并且直接用德语教课。我晕呼晕呼的也没听懂几句。搬家到瑞士后现在还没有找好语言学校,所以也就在家里闲着自己学点。在国内工作惯了的我一下子闲在家里心里慌慌的。突然的就有点不知所措起来。先生开始时每天下班回来就问我学到什么了,我说没有。或者告诉他就是看看书了。先生就不断的鼓励我夸我聪明能干,然后有一天先生又说到我学德语的事情了先生还在一个劲的鼓励我并给我说一些学习的方法。我当时突然的就想哭,跑到卫生间偷偷抹掉眼泪,告诉自己没事的,会学会的。然后出来坐回先生身边。先生看我红红的眼睛握住我的手问我:“什么了宝宝,你哭了。”
                  “没有”
        这一问我眼泪一下收不住了,大滴大滴的往下掉。小声的哭了。
         “心里难受就哭出来吧,是不是我给你太大压力了。”
         “ 哇、、、、、、不是,是我学不好,觉得自己特没用”我边说边放声大哭起来。
         “哭出来心里会好受些,是我说话语气不对,你不要往心里记。”
          两天后我想通了,放松点会学得好些吧、、、、、、
           呵呵。我能说好:Ich liebe dic     
          就能学会说更多。我一定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加油!一定会好的!!
hai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yiwuyian的评论:
谢谢鼓励!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会说"我爱你"就打下了最美好的基础,相信你"一定可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