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葫芦娃

给心灵一个空间 让爱生根、发芽、结果
正文

我的好帮手葫芦娃

(2010-02-19 13:29:09) 下一个
儿子最近很愿意帮我做家务,好苗头,一定要好好栽培他。

擦地
   葫芦娃一看到地上有点水,就赶快找来拖把,用力的拖呀拖呀,还要左看右看,直到一点水痕没有才罢休。
   副作用:
   1、人家居者拖把的时候是横着拿的,那真是走到哪里就横扫一片。
   2、地上的水擦干净了,葫芦娃还要用小手摸摸墩布条,看看墩布条是不是湿了。

洗碗
   我洗碗的时候,葫芦娃喜欢在旁边观看,我就让他帮我把桌上的碗筷一个一个的收拾过来,他每次都很认真地做好,奖励就是,他可以拿一个塑料的小碗小盘在水底下洗呀洗,直到洗得满地是水,自己衣服也湿透了为止。
   副作用:我还得给他换衣服,擦地。



洗衣服
   昨天我在洗衣房晾洗好的衣服,葫芦娃又想来帮忙,我就让他去帮我找几个衣架来。他一会儿拿来俩,一会儿又拿来三个,跑了好几趟,我直说:“够了够了!”他还是不停的帮我把衣架拿过来。这回轮到我纳闷了:他的衣橱那里哪来的这么多空衣架?我跑过去一看,原来葫芦娃把挂在衣橱里的干净衣服一件一件的摘下来扔在地上,然后把衣架拿来给我用!


  
   真是太……能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