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陌生人的帮助

(2019-02-07 20:33:09) 下一个
 上周日从新泽西北往特拉华赶路,在78号公路上过了宾州界线不远,突然感觉到方向盘有点紧,后面轮胎与路面有一种轻微的异常摩擦声,也没太在意,继续开了不到几公里,后轮就一声巨响,我大概明白是炸胎了,赶紧把车往路肩上开,停了下来。好在天气晴好,路段路肩停车带有四五米宽。这是一辆大V,车上有备用胎,但我知道自己换会很吃力,就与CapitalOne信用反卡的路边求助项目打电话求助。作为一种福利,这种卡可以免费帮用户联系平价拖车或路边换胎服务。因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想尽各种办法描述自己所在位置。
服务员很耐心,不到20分钟,就告诉我联系了一家公司,他们会一个小时内到达并帮换胎服务,费用60美金,将在信用卡上直接支付。挂断电话,想想一个小时白等也是白等,不如自己先试试能否自己把胎换成,于是乎蹲在路面忙碌起来。我以前试过,这种车胎我自个卸下来非常不容易。不到十分钟,一辆小轿车忽然在前方路肩悄悄停下,一位中年白人男子小跑过来询问是不是需要帮助。我知道自己不是轻易向人求助的人,这时也不得不诚实地说是呀是呀。这位陌生的朋友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接过我手中的工具熟练地忙了起来,搞得一手油污,还一边说道,他妻子是韩国人,自己在一家保险公司做IT。需要用大力气的部分忙完,我赶忙接过其余的活,可这位朋友还是不放心,一直等到把备用胎装好,爆胎装车,还带我到他车上联系可以修胎的地方,生怕我们找不到地方,要我跟他的车,一直送到分叉路口才再见。来美这些年,知道这里的人陌生人之间互相帮助很平常,但如此热心的还真是第一次碰上,深深地被感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