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朋友

(2008-05-13 08:39:53) 下一个

我的朋友叫Tansei,她是我以前在一个公司的同事,北方人,见到的人都说她很漂亮。她还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热心,善良。可是这样的一个人,36岁还没有结婚,她不是独身主义,相反,她非常渴望结婚,可在爱情这条路上一直不顺利。3年前,有一个我也认为挺不错的人,两人交往了也有两年,可他就是不愿意和她结婚。我的朋友真的为他付出很多。平时很节俭的她,为他花多少钱都可以。我也说她,可她就是愿意为他买东西。那个男人是个记者,见多识广,可学历不高,能混到国内最有名的电视台当记者,也算比较有能力,虽然后来被解雇了。解雇后的他搬到了我朋友家,当时我也住在那里,接触时间长了,我知道他们两人不可能结婚,虽然我朋友一直在幻想着。我也不忍心直接告诉她,就鼓励她多结交一些别的人。其实她心里可能也明白,就是如果这个人还在眼前,她就摆脱不开。

后来他在另一个电视台找到工作,搬走了,租房子的钱是朋友给出的,电脑也给了他。那时我真的对这个男人很不屑。怎么能这样接受一个痴心女人的资助呢?况且我朋友的钱都是很辛苦赚来的。到英国不久我朋友就告诉我那个男人有了新的女朋友,估计现在也结婚了。不知道他后来把钱都还给我朋友没有,不管怎样,如果他是个还有良心的人的话,这后半辈子,每想起我朋友,他都应该有歉疚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