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bully,我的教育方针是

(2008-02-20 21:29:11) 下一个
首先一定要stand firm, say NO and STOP。 声音要大,气势要凶。

另外要判断正确。 要是光说还是没用,那就要赶快判断。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所谓打我的教育是,他打你你就用力推开和挡住他的手。他推你你就推回去。他用butt撞你你就push 他的butt回去。

总之好汉不吃眼前亏,但一定要给对方一个message.一次不行下次他就记住了,你不是好欺负的。

再不管用老爸老妈绝对介入。这类孩子肯定不是善主了,需要大人来修理了。比如本人就亲自(口头)教训过一个bully. 再比如一个孩子总是scratch别人,搞得我儿子好几次脸上带着血道子回来。我就老实不客气跟校长理论了一次。原来其他家长也烦这孩子。他家长被校长请去谈话。要求管教等等外带必须每周剪2次指甲(我要求的)。在班里也是老师小灶关照这孩子,严加看管。

我家的原来是个没用的哭包。经过本人多年教导,现在起码能做到第一条了。但是判断能力还是很差,有时候不知道赶快跑开,继续被打也不会还手。但第一条做到就可以搞定80%的问题了。

不过另外还有就是,孩子其实大多数时候不在乎的。你看着觉得是欺负、被欺负,他们可3分钟后又笑到玩到一块去了。大多数时候大人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