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都不行了 (2005)

(2007-10-02 19:21:59) 下一个
春天了,都说是睡觉的季节。周末打电话跟小妹聊天,她问我干什么呢,我说刚睡起来,她说你怎么白天睡觉,我说睡个午觉才有精神煮晚饭。

好容易逮到了机会,我忙不跌拿出一付大姐大的架势唠叨她,“你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想去哪里玩玩就去哪里玩玩,别象我,过了四十岁,什么都不行了,动都不想动,只想睡觉。”

小妹说,“还用四十岁?我觉得过了三十岁就什么都不行了!”

哈,少跟我卖老,还什么过三十岁就什么都不行了,瞎掰去吧,我三十岁还能跳橡皮筋呢!

第二天又给老爸打电话抱怨“你现在退休在家做什么?我也想退休,累死了,人一过了四十岁,就什么都不行了,动都不想动,没事就想睡觉。”

得,给老爸逮到机会了,“四十多岁就说老?还早呢,想做什么还是可以的,我感觉,人一过了六十岁,就什么真的都不行了,你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哪就轮到你说老了!”

得,整个一个跟他说不通,敢情他天天没事到处闲溜达,算我没说。

后来又给奶奶打电话,奶奶象往常一样,上来就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说 “不知道呢,今年工作忙,怕是没时间休假。过了四十岁,什么都不行了,干活手也慢脚也慢脑子也慢,腾不出时间来回家。”

奶奶说“不会,还差远着了,忙一阵子就回来看看吧,我都九十多岁了,也不知道能活到什么时候,这人哪,跟你说实话,一过了八十岁啊,就什么都不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八六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 我在这里还有点找不着北。你说得对,趁着能折腾赶紧折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感,这人一过40岁好像干什么都不行了,连玩都没激情了!

所以呀,别像那谁、谁、谁说的,等到有了钱,有了闲再好好玩,现在就赶紧吧!真等到有钱有闲时,就什么也不想干了!

86,把你的那些歌也都搬过来撒!有空有闲时小家串串门,聊聊天,听听歌多暇意。
八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黄圆月的评论:
我翻桌子底下去了,我们家没一个行的了按你这么说 :D
金黄圆月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过了3岁后就什么都不行了?
吃饭没人喂了,走路每人抱了,说话也每人听了。哈哈。

八六好!喜欢你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