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堂中的母亲

(2007-09-25 09:53:23) 下一个
《天堂中的母亲》
文/八六     

一。
T说我写的字老是有错字和病句,他说这几天有时间,可以帮我改两篇。我说好那我等着。

我在等他,他却不见了踪影。两个星期后才匆匆发来一个消息,母亲走了,走在早春的季节。一向严肃的T无助地说“我真的希望上帝能告诉我,为什么所有的好人都不能长寿”。

我一时无言,不知怎样做答。

我的母亲也是好人,可是她早在二十年前就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也曾问过上帝,我们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他要我们失去母亲呢?我甚至责备上帝,错了的是爸爸,为什么妈妈要受到惩罚?

上帝没有说为什么,可是他告诉我,母亲去的地方叫做天堂,那里没有悲伤,没有愁苦,也没有罪恶,是圣洁又快乐的地方。上帝解释说,那是一个有阳光有喷泉的大花园,母亲和那里所有的人,都有永恒的喜悦。于是我问上帝,那我是不是还可以再见母亲。上帝温和地让我抬头望天,他说我看到的云和风,是今天;夜晚的星河,是明天;将来有一天,我会放下今天,穿过明天,飞向永恒,那是再见母亲的时候。

母亲也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她说她很想念她的爸爸妈妈,她要去另一个世界跟他们一起生活,母亲告诉我们说,天堂里还有她很早很早去那里的姐姐。母亲还说,以后我们也都将去那个地方,她会在那里等我们。

我温和,善良,美丽的母亲。。。

二。
母亲漂亮又聪明,说话柔柔慢慢地从不高声,五十多年短暂的生命中,有过灿烂也有过不如意,我真的希望,她在那个世界里能找到多一些的快乐。

我不知道T的母亲有怎样的性格,从他少之又少的谈话中,我听得出来那是位追求进取的女人,我想,应该是位忙碌的母亲吧。我希望她能在另外的世界里,享受一些闲暇的时间。

母亲曾说,将来退休了,要画很多很多风格各异的建筑,那是驻存在她心中久远的理想。我相信,在那神奇的世界里,一定有一支永恒的画笔,此时此刻,我在写字,母亲在描绘。

我不知道T的母亲最喜欢做什么事情,在那阳光永远灿烂的世界,我想也许,她会喜欢种些鲜花。那里应该有漂亮的花瓶和竹篮,那么她会剪来各种不同的鲜花,插成精细别致花篮。花篮里面,编织着她的微笑和她的梦想。现在,也是此时此刻,那里必是满屋馨香,她也必是满心欢喜。

三。
T 的母亲一生辛劳,养育了优秀的儿女们,带着平安和满足,她穿过了那狭长的时光隧道,飞向了理想和光明,而我的母亲,已在那里住了二十年。

那里没有寒冷,没有争斗,没有罪恶,人和人之间有相同的距离,所有的亲人都是朋友,所有的朋友都是亲人。那里的人们脸上挂着祥和的微笑,那里的阳光眷顾着每一颗充实的心灵。那里蓝天辽阔那里绿草盈盈。。。br>
那里,住着我们的母亲。

蓝天下阳光里有一条蜿蜒的小径,小径两旁是一望无际的绿草和鲜花,小径上,一位母亲走近了另一位母亲。

年轻的母亲们身着长裙,头上系着缎带,慢慢地在花间小径中轻言细语地聊着,走着,微笑着。

她们同是母亲,母亲和母亲之间,永远有讲不完的话题,关于她们的孩子。

她说,儿子小时候多么顽皮倔强,她说,女儿当年多么乖巧听话,她说,儿子的儿子已是铮铮男儿,她说,女儿的女儿也是亭亭玉立。br>
母亲们手执鲜花漫步,各自讲述自己的故事。政见的不同,丝毫不能妨碍两个女人的交流。同一时同一刻同一个声音"那年,我年轻的时候。。。",

她说,那一年我和我的军官有了一个宝宝,宝宝的哭声真大,长大一定是个帅气的士兵。

她说,那一年我还在学校读书,等我毕业,设计一栋结实大房子,那里住着你威武的军官,还有你神气的小士兵。

她们相视笑了起来,依然那么年轻,美丽,散在草地上的长裙,托着她们青春的笑脸。

年轻的母亲,快乐的母亲。我好想紧紧地拥抱。

四。
我流泪了,可是我不悲伤。我心感受着两位母亲深情的歌。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怀想?
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

曾经的辛劳曾经的奔波,已是旧日时光。告别了昨天,亲爱的母亲们走进了天堂,


         “我们曾经终日游荡,在故乡的青山上;
          我们也曾历尽苦辛,到处奔波流浪。
          我们曾经终日逍遥,荡桨在碧波上,
          但如今却劳燕分飞,远隔大海重洋。”


美丽的母亲们,荡桨在碧波上逍遥在青山旁。虽然我们远隔的不仅仅是大海重洋,我心和她们一起唱着不朽的旋律。

“我们往日情意相投,让我们紧握手,
让我们举杯畅饮,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万岁!
举杯痛饮,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愿母亲们的友谊,象地久,象天长。

想念母亲,象地久,象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的好有灵气,非常喜欢!帖子做的也漂亮。以后要常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