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上我找工作的经历

(2008-03-06 00:16:32) 下一个
刚去完一个seminar, 来回两个小时车程,路上都快要睡着了, 终于可以坐下写点东西了。我的情况是:

机械本科+航空机械硕士
经验:0年(连co-op, internship都没做过)
国家:加拿大

去年7月来加, 一边安顿一边开始找工作, 自己拟了一下简历就开始发, 后来发现自己写的简历真的很垃圾, 完全不符合北美style, 结果可想而知。后来听说有个job club, 政府资助的, 看不用钱就去了, 利用资源嘛。job club给我的最大的收获就是develope了一份很好的Resume(尽管后来我自己改了很多)和cover letter, 还有就是一帮人一起找工作让我感到很motivated。

10月中开始用新简历申请工作, 回应还是不太行, 有个很match的职位发了过去也没回音, 后来厚着脸皮打过去问, HR的lady主动给我来了个screen, 打了我个措手不及, 最后还是没成功。

11月第一个onsite, 公司600来人做aircraft维修, 申请的是aerospace engineer职位, 要至少两年experience, 尽管试一下, 没想到居然有了个面试的机会, 也不电话了,让直接去见面。 面试同时见两人, engineering director和HR recruiter, 两人轮番用behaviour question来轰。 由于准备充分,所以发挥的不错, 机会很大。 后来Xmas来了,等了3个礼拜, 打电话过去问结果, HR说director认为我很qualified , 但是公司目前没有budget给entry-level的, 所以给不了offer...空欢喜了一场,郁闷了好久, 没办法只有move on了。。。

随后12月到1月这段时间有两个电话,不过都是没下文, 被枪毙的不明不白,后来才知道HR送上去的简历不是都有onsite的,it\'s up to HM to decide which one he/she wants to interview, 明显我的简历虽然可以通过HR, 但是还是不行。 随后继续修改简历。。。

新年刚过不久又有电话了, 历史上最快回复了, 发出去才4天而已。 这次电话面试很快, 因为HR lady前天不舒服,估计她也不想多问了, 说会给HM看,最后也是没有回音, 我怎么好像跟电话面试很无缘???(英语没问题,也没有发现什么致命的缺陷,但就是没有onsite)

2月底又来电话(现在拿到offer这间)让过来面试(激动ing...), 赶快看书准备了好几天。 直接见senior engineer, 坐下先针对requirement问了一些technical问题,幸好看了书, 说的头头是道(其实实际操作一窍不通), 问完了requirement和我说:ok, now let\'s begin the interview, so tell me about yourself. 刚讲到一半给interrupt了, 我以前做的一个project引起了他的兴趣, 他开始细问, 我就给他仔细的说了一通,不紧不慢, 适当的地方稍微夸大一下(其实就是个coursework)。 听完后他很满意, 也没再问我其他问题了, 告诉我还有几个candidate要面试, 下周通知看会不会shortlist到第2轮。 第2轮主要是让我操作一下software, 尽管fully prepare了, 但是还是没做好,心想完了, 没戏了。。。回来发了感谢信也没想太多立刻move on, 这样的performance能拿到offer就是奇迹了, 拿不到也是我意料之内。 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接到电话,说给选上了!怎么可能?太不可思议了, 还以为听错了。 找工作就像找对象一点都没错,只要他们看上你了,如果你不是差的离谱, 他们还是会要你的, 今天上去弄些文件,还show我看工作的地方, 哈哈,还有个小房间, 两个monitor(不知道为什么), 还和上司的房间对了个正着。。。

还有我当时申请的是mechanical designer的职位(其实就是个画图的),senior engineer和我说因为我学历背景不错, 所以决定给我点challenge, 把title从designer提到design engineer, 工资也配的不错, 第一份工作嘛,无所谓了。

以上大概就是我找工作的经历,也希望还在找工作的朋友早日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