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冰儿

在北半球度过的13年,最欣赏的是斯坎缔维亚人对任何事的一丝不苟,和那美丽的皑皑白雪.
正文

稀有古物, 现在倒成了宝贝

(2008-01-10 23:24:15) 下一个
          圣诞节回家探父母. 父亲指着墙上挂着的一幅撰书问我如何.

          "写得真棒!" 知道父亲向来喜欢文房四宝, 四书五经, 退休后又上了老年大学, 这字幅非买即写. "是买的, 还是你的大作?"

          "非买, 非作也." 父亲卖了个关子, "我拿去给老师秀了秀, 告是我女儿写的.  老师也说写得不错"

          "啊, 真是我的墨迹?" 知道我妹妹们的字实在不敢恭维, 那只能是非我所属了. 可是我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离家求学后, 我的文房四宝早就束之高阁了, 现在即使描虹, 大概也达不到此水准.

          "这幅撰书是你原本打算给你的一位同学饯行的. 不知什么原因, 没有送出去. 现在已成了'古董'. 所以我请了一位裱字专家, 将赠送题字挖去, 修补了破烂的边角, 仔细装裱, 还不错吧? 现在你要做的是重新将你的大名签上." 爸爸娓娓道来.

          嗷, 想起来了. 毕业后, 一位同学要去西德留学, 自己正准备奔赴米国, 我准备了这幅唐诗与之互免. 究竟是什么原因, 还滞留在家, 却想不起来了. 稀有古物, 现在倒成了宝贝, 暗自庆幸, 否则象老爹老妈, 至今还在耿耿于怀, 念念不忘那幅为了将老爹从边边山沟救回上海, 而送出去的赵冷月的赠字.


稀有宝贝

                 



版权所有! 未经博主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何,要点一下.
bamboo_l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看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