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冰儿

在北半球度过的13年,最欣赏的是斯坎缔维亚人对任何事的一丝不苟,和那美丽的皑皑白雪.
正文

弯曲买房记

(2007-10-17 00:19:03) 下一个

       在新泽西的华夏中文学校教了五年的中文,课间经常和这些米国长大,思维跳跃,发言踊跃的孩子们地南海北,天马行空。一次在教"搬家"一课时,突然心血来潮,我在回忆从小到大,从家里到住校,从家乡到越洋,从北美到欧陆,那一次一次的搬家,孩子们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地帮着我数数。结果使大家,也让我自己吓了一跳,迄今为止居然搬了不下18次家,晃悠了19个国家,OMG。后来在看牙医时,每当有人好奇何来何去时(也许是少数民族的外貌出卖滴),便出口告曰。有一护士道来,从小跟着养马的父亲转战,一年搬家两次,现年方28,算一下吧,OMGD。

        游子似该歇一歇了,我这样告诫自己。

        一次,大儿似有心,似无心地说了一句,"妈妈,我希望我的童年时代是在自己的房子里长大。"好象一个惊雷,从此在我的脑壁扎下了根。没错,不能光顾自己的事业,忘了该给儿子一个稳定的成长环境。

         以前住城里,也买过小单元,由于经常搬家,走了,就卖了,后来干脆就只租了。

         自泡沫经济之后,高科技公司大都艰苦度日,难求稳定。弯曲虽也不能辛免于庶,好歹,湾大庙多。

         主意已定,CV在MONSTER上一挂,倒也有了几个OFFER。这不公司还帮忙搬家。还趁机,在弯曲买好房子,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接下来,要多多添置东东,给自己设置些再搬家的障碍。

         儿子也好高兴,已在那鬼秘地计划,买什么那个的什么("水","棉花弹")枪,要在园子后的小树丛里和朋友"野战"。

      弯曲买房?是不是该三思而行?咳,管那么多,再多思,弄不好又一不小心搬了家。


版权所有! 未经博主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游子的感觉不错,自由潇洒,
有家的感觉更好,温情悠雅.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也不停地搬家。 Indiana is a state that I can finally call ho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