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墨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看海

(2023-01-19 10:34:20) 下一个

小的时候很向往大海. 我们住在内陆城市,从来没看过海,但听过很多关于海的美丽传说. 

海潮退去, 可以捡小海,可以捡到好看的海螺,贝壳, 海星,还可以捡到可以吃的海蛎子, 海虾。坐在或站在海边的礁石上钓鱼,可以一边观海一边收获各种漂亮又美味的鱼。 海边的儿女,都是游泳和潜水的能手。 在水下可以采到灿烂的各色珊瑚,美丽的虎皮斑纹贝。偶尔还有渔民采到超大的贝壳,然后发现里面躲着史无前例的超大超美闪闪发光的夜明珠。 海底还有龙宫, 里面什么宝贝都有, 只是很少有人去过, 只有孙悟空去里面顺了个金箍棒。

海是这样的丰富,这样令人神往。

我有一个同学,她家是从青岛搬过来的。 她爸爸曾在青岛当过海军。  她家里有一个大大的金鱼缸,里面装着红珊瑚,白珊瑚还有各种贝壳和海螺. 大海的丰富和美丽就这样浓缩在这鱼缸里,展现在我面前。 常常会听到一些关于海的故事:那年那月,他们在海边的礁石缝里抓到过脸盆般大小的螃蟹,尺把长的龙虾。 当我馋馋的看着美丽的珊瑚,海螺,贝壳时,会被告知,那里的海边多的是,随便捡。

海啊海,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海呢?

后来去过福建的海边,看到用海蛎子的壳砌起来的房子。 去了鼓浪屿,钢琴声从隐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里的房子里飘出,伴随着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 真是仙境。

然后来到美国。 从海湾大桥驶过的时候,知道真的到了大海边了。

去旧金山时,会去渔人码头。 一长条的路边摊,和一长条的餐馆, 把大海的美味带到舌尖。 去金门公园看花草,然后沿着金门公园的海岸线走路, 是很享受的事。Museum of legend Honor 常常会有主题展览, 博物馆周围的海岸线丰富多彩,看展览的同时也走路,也看海。在半月湾, 看到过一大群海豚在海面翻腾跳跃。Monetary 的 鲸鱼腾飞在辽阔的海面上, 旁若无鱼。 春夏的Santa Cruz, 本来就很美的海岸线 又加上非常美丽的鲜花点缀,走上几小时都不累。

在夏威夷和墨西哥尝试过潜水,五彩的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这些鱼儿是这样美丽,忍不住会追着鱼儿游过来游过去。

希望这个夏天可以去看海。 想问大海要一个大大的海螺,和一些美丽的贝壳,不知可不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 祝西西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给墨墨拜年!
兔年吉祥,平安健康!
我也非常喜欢大海!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海螺真的很棒. 难能可贵的是来自故乡的大海,连系着故乡亲人.
故乡在北戴河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海的产品真是丰富,美丽无与伦比. 真心羡慕小小小时候就可以经常在北戴河边玩耍. 刚看了你的海螺,真的好美丽,自己从海里捞的更是意义非凡. 小小的贴充满正能量,和热爱生活的各种身体力行,喜欢读.
祝小小中国新年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给墨农看看我的大海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312/17580.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大海,父亲老家是北戴河,所以小时候跟着父亲回老家时到海边游玩,我的一个表哥还送给我一个他自己在海里捞到的大海螺,很美,我一直带在身边,还跟着我来到了美国:))
问好墨农,祝兔年吉祥安康,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