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极小化地生活 以及 增无影值

(2006-11-13 21:19:01) 下一个


今天回到家里左顾右盼一轮之后决定收拾卧室里的 closet。打算春夏秋冬/正式休闲/常用 or 永远也不会穿地分头摆放。

拾了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好像泄气的皮球一样。收拾好的还不及冰山的一小角,的尖儿,上的一块冰疙瘩。

书到用时方恨少

衣不收拾不知多

为了我的精神健康 (sanity) 我觉得有必要极小化地生活 (minimalistic living)。就好像书里说的法国女人一样,把常用类型的衣服贵贵地各买一套,然后就 living with a minimal amount of clutter happily ever after!

具体要怎样实施我还没想好。比如说现在的衣服要怎么处置。贵贵地买之后比现在更加破产是不是喝西北风也可以一样过,等等诸如此类。

总之我现在踌躇满志。不过明天一觉睡醒很可能把这个主意全盘否定也未可知。

---

办公室里坐在我隔壁的干瘪老太据说是公司里的 national resource。简而言之她就是那种:电话长到耳朵上,嘴巴里冒出个话筒的人。见天就听她说:sorry guys, I have to jump off now - I have another call。然后我就等啊等的,到今天也没盼到她咣叽一 jump 的光辉形象。

我有时上班上的郁闷就会想,这帮 corporate America 动不动就嚷嚷 adding value。可我上了这几年班,也算有小小见识,可我怎么就是看不见那个闪闪发光的 value 到底在哪儿。

大家都满脑门子上刻着个巨大的“忙”字。我们制造大量的废纸,霸占五大洲四大洋的电话线,中午去公司的 cafe 或者周围的饭馆捐钱。这些就是我们的 value 吗?有时巴不得去种地,起码到了秋收哪怕只种出一个土豆,也算是从无到有的 value。

-------

Say Goodnight and Go

.......
Why'd ya have to be so cute?
It's impossible to ignore you..
Must you make me laugh so much?
It's bad enough we get along so well..
Say goodnight and go.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