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忆

Living in the now.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儿的波-没有爱情的爱情故事-雪梨没有爱情 (全文完)

(2005-12-23 08:39:29) 下一个

波儿的波-没有爱情的爱情故事-雪梨没有爱情之六-我承认我是小家碧玉 (海归论坛 )
http://www.haiguinet.com/showtopic.asp?ID=895095

梅﹕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梅其实并不是我的名字。可是自踏上这片土地,人们便纷纷更名换姓,一来为了自己方便,二来也为别人方便。我也不例外。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子东老想知道我的真名,我一直没有告诉他。特别是他告诉我另外一个梅的故事之后,我便立定主意只用这个名字。子东很感动,他以为我不会嫉妒。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他不知道,没有女人不会嫉妒,只是有些女人含蓄,有些女人不。他也不知道,我死心塌地地用着这个实际上俗不可耐的名字,正是因为无法排遣的嫉妒。我不喜欢看子东说起梅的神态,那样的神态使我无地自容。所以每次我都用我的身体制止他。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女人可以对付男人的,说到底还是身体。梅再才华横溢,幽默风趣,也不及一个实在的身体来得实在。子东说的对,女人漂亮不漂亮,要看男人的心情。可是当他们心情好的时候,远水永远救不了近火。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来到这里很多年了,最先的兴奋过去之后,便是一丝丝不断生长的失望。就好像我与子东的关系,在最先的感动之后,是日益生长的平淡。一切都已经成为习惯。我们习惯性地上班下班,学这学那。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在中国的时候,我没有考上大学,在那里考大学实在是难于登天的事。亲朋好友常说,我是个聪明的女孩子。可是我知道,我的聪明不同于梅的聪明,我的聪明仅限于在生活上帮到我的聪明。而她的,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那是真的聪明。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梅写计算机语言像写诗一样,她对数据与符号灵感无限。子东说她太骄傲,对甚么都嗤之以鼻,包括他。如果我是她,我也会对甚么都嗤之以鼻。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原来住的地方离子东和梅的大学只隔两条马路,我见过那些校园里走出来的天之骄女,虽然外表上我们没甚么区别,而且较起真来没几个比我好看,但是她们脑门儿上都刻着"骄傲"两个字。这两个字把她们和我分开。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人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这里她们与我不再有丝毫的分别。在咖啡馆端盘子的,也有以前那些天之骄女,她们的文凭现在如同废纸。而我居然上了夜校,虽然不是甚么了不起的专业和科目,但是如果将来能够带给我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一个令人满意的老公,也就足够了。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子东说我没有野心,与世无争。其实,是我没法争,也不再有力气去争。这世界不属于我们这样的外来者,我自踏上这块土地的第一天,就明白了这一点。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但是子东不明白,也不服气。他坚持排除万难拿更高的文凭,蹶而不舍地击倒他的竞争对手。比起得过且过的那些人,子东有股子狠劲儿,也许正是这股劲儿,使他到处鹤立鸡群。毕竟,子东是有前途的,这点比甚么都重要。这使我喜欢,也使我放心。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可是,这个圣诞,一切都不对了。子东突然告诉我,他不再回来。他要留在北边那个州,那里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但是,他不希望我跟他一起去。我知道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打电话给刘国华,这是子东临走时留给我的,他们以前是同学。这个圣诞,刘国华请子东去他那儿度假。我偶尔听子东说起刘国华,子东说他是他们班公认的花花公子,泡妞儿高手。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对花花公子没有好感,但出于好奇,我就让子东给我讲点刘国华的花花故事。子东常顾左右而言他,在这点上,子东是我所见过的君子。可是现在子东不再君子,在这世界上,除了我自己,还有谁是可以信赖的﹖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很多很多天,都没有人接电话。我对于刘国华是个陌生人,我要谈的又是这么复杂难言的事,不便留言。我只好蹶而不舍地每天打一个,直到一个叫做安娜的女人接电话,我终于明白事实的真相。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不由得为子东悲哀,也为我自己悲哀。在子东心目中,梅已远去,我只不过是她的影子罢了。而这个叫安娜的女人,则是一个深不可测的陷井。子东明明知道她是陷井,还要跳下去,哪怕粉身碎骨。我想起子东的话,女人漂亮不漂亮,要看男人的心情。我不知道,现在子东是甚么心情。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很想痛哭一场,可是我发现很难挤出眼泪。女人的眼泪永远是给男人看的武器,现在没有人再看,这武器便不再有任何作用和杀伤力。我为自己悲哀着,但是哭不出来。我已经与世无争,可是世界仿佛还是跟我过不去,还要拿走我的最后的一点东西。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想起当年考大学的那个炎热的夏天,我从学校回来,知道名落孙山。我有一种奇怪的悲哀感,想哭,但是哭不出来。现在这样的感觉又回来了,我又名落孙山。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并不蠢,也不丑,也没有野心,我祇想做一个令老板满意的秘书,令丈夫满意的妻子,可是连这样卑微的愿望都无法实现。失望与愤恨充满了我的心,我不知道该怎样。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子东不再回来,这不是我的错。除了我也叫做梅,我从来没有做错过甚么,就算我叫梅,也是一个巧合。可是看上去好像一切都是我的过失,所有的人都会这么想。这样的逻辑令我绝望。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做秘书的要义是为他人着想,可是没有人会为秘书着想。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

波儿的波-没有爱情的爱情故事-雪梨没有爱情之七-在沙滩的尽头我背叛了浪子(全文完) 

http://www.haiguinet.com/showtopic.asp?ID=897338

欧阳安娜﹕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去沙滩上找子东。后来第米告诉我他叫子东。我想他一定在沙滩上。第米已经被他自己的炸弹暂时炸死了,我出去跟子东道歉,毕竟他是第米的客人。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远远地我看到一个颀长的身影,在这空旷无人的海滩上显得更加颀长。海水的波光和闪烁的阳光给他的身影镶上一层金边。这是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中国男人。刚才我越过第米的肩头,朝他望了一眼,我就明白了这一点。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他的漂亮不是眉目如画,也不是刚毅伟岸,甚至不是别人常说的甚么男子气,而是有一点特别的我也说不上来的东西,使他像一只仙鹤,站在鸡群里面。第米曾教我这个成语,可是该死的成语,我痛恨它们。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他看到我们,有点不安。我坚决地用眼睛说了一字,"不"。"不"是我的习惯,此时此刻,我的眼睛不知该说甚么好。然后第米的身体就压在我的身体上,我熟悉的东西又竖了起来,我不置可否地接纳了它。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第米是个真正的花花公子,他能随时随地地竖起来。做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份。有时我说,你能不能想点更好的东西。第米就说,我不知道有比我的东西更好的东西。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这就是第米。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那个身影站住,拣起一点甚么。他弯腰的姿势真是美,像亨利.摩尔的那些雕塑。以前我老觉得那些雕塑故弄玄虚,夸大其辞,现在看到子东,我才明白有比雕塑更美的姿态。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第米也很漂亮,他的放肆的眼神十分性感。在新年舞会上,人山人海中,我第一次看到他,他就用那种放肆的,甚至淫荡的眼神望着我。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和第米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人们,他们的眼神总是沉重而忧郁的,我不明白为甚么这些眼睛里有着那么多的苦难,这并不是个苦难的城市和苦难的地方。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也就此问过第米,他说,他们喜欢想明天甚至后天,而我不。第米是有道理的,我也不想明天。明天是另外的一天。这是一部伟大的爱情小说里面的女主人公说的最后一句话。所以第米吸引我,况且他的东西的确不错。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可是子东是不一样的。他的眼睛漆黑,藏满忧郁。他的忧郁和那些人的忧郁不一样,他的忧郁坚定而不哀伤。这样的坚定可以使人融化。我想在那一瞥中,我正是看到了这非比寻常的力量,它使我害怕,于是我说,"不"。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已经很靠近他了,他还没有察觉,他仿佛沉浸在另一个世界里。我轻拍一下他的肩膀,他回过头,向我深深地一笑。"第米呢"。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我也不想回答。我知道他其实并不等着我的回答。我用微笑响应他的微笑。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在这一瞬间,我们仿佛是相识了很久的……朋友。不,是比朋友更为会意的一种关系,大概应该叫做知己吧。第米常说我是他的红颜知己。我说我是没有颜色的。第米说,对,你是无颜知己。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他开始说话了,他的声音并不高。他持续不断地说着,如同一波一波涌向沙滩的海水,柔软舒展但又连绵不绝。开始的时候,我仰着头,努力分辨他说的是甚么,我不想打断他,他说话的样子令我心醉。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后来,我放弃努力。他说甚么并不要紧,要紧的是,这声音于我如天籁。我们慢慢地走着,海风穿过我俩的空隙,盘旋在我们周围,海水涌过他的双脚,又涌过我的,我不由得嫉妒这海水。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这段沙滩并不算长,可我觉得我正渐渐远离第米。在快到尽头的时候,我的双脚不由自主地踏上他的,我亲吻他。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们慢慢地慢慢地亲吻着,时间过了很久,我们依旧亲吻着,重迭的双脚一直没有分离。他的力量使我惊异,我浑身充满了来自他的热力,沉醉在这片空旷无人的沙滩上。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在他迷乱而灼热的呼吸中,我听到一个毕生从没有听到过的问题。"你爱我吗"。这简短的话随着他的节奏不断地有节奏地起伏,在我们的没有空隙的身体间游荡。"你爱我吗","你爱我吗","你爱我吗"……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我是如此震惊,比他带着无穷的力量进入我的身体更加震惊。我想说"是",可是我没有说"是"的习惯,一个字轻轻地滑出我的不断抖动的嘴唇,我哀鸣一声,不敢相信。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大颗大颗的泪珠涌出我的眼睛,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流泪。我看到他的眼里也涌出同样的晶亮的东西,我们在水与火,海与沙的纵横驰骋之中,同时爆炸,同归于尽。 (海归论坛 www.haiguinet.com)

(全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