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赛季最后一场比赛

(2007-10-01 11:37:49) 下一个
昨天带J-J去看了一场棒球赛 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纽约的METS 对佛罗里达的MALINS, 说精彩不精彩,对我一个门外汉,繁复的规则常让我不知东南西北, 再加上对手据说是全美联赛的垫底。 说不精彩, 还应该是很精彩, 因为METS在全美还是属于很优秀的队, 曾经有过辉煌的战绩,况且又是在娘家--NY的QUEENS同别人打, 占尽天时地利和人和。凑这种带有文化背景的热闹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远在比赛开始前, 离赛场一里开外就能感到那种堪比过年的气氛。我把球迷分成4 类, 超级球迷们脸上画着标志着METS桔黄和蓝色的迷彩, 那身上一定是穿着METS 的队服了,自己作了旗帜, 横幅, 一路摇旗呐喊要好不热闹。二等球迷相对理智型的,他们也会换上METS的球衣,细细如数家珍的点出每个METS球员,因为赢而满足,因为输而伤心。我们家的小朋友属第3类, 两天前就让我给他准备印有METS 的T-恤(几个月前我瞎买的, 却让我们的3等球迷爱上了),不一定详细说得出所有的队员,球队以前的辉煌,但熟知球场规则,对球场的一举一动, 感悟相当灵敏, 更不用说情绪化地感应球场冷暖了。想我是属于最后一类, 多少有点爱屋及乌或充当小朋友的驾驶保镖,也希望娘家人能赢,当然输会觉遗憾。可是 昨天METS 出师不利,一开场就4分3分, 连丢7分,怪失误也好,运气臭也罢, 眼看着整场子都很难咸鱼翻身了。这盆冷水也泼的太早了一点。就这样,2半小时下来 METS 整场只得一分,8:1 败北。散场后好多QUEENS 人迟迟不舍得离去,失落伤心, 不可言语。J-J说:“我打赌METS所的球员肯定感觉坏极点,也太惨了。只可惜, 他们连一次”WAVE“ 都没让我们做过”。 我只能用两句中文和老祖宗的哲学聊以安慰: 胜败乃兵家常事和不以胜败论英雄。他们尽力了, 这个比什么都可贵。

小花絮:
出门前, JJ说能不能带2罐SPRITE, 我一口答应,排队检包进场时, 我知道我犯了错误,不用说,那两罐东西是交公了。 后来才知道, 在场子里买的饮料, 所有瓶子盖子在CASHIER 给你的时候给拧走了。可能是怕球迷在激动的时候, 把饮料瓶子罐子盖子当武器吧。


票子是用电子扫描的, 简便省事。忽然从柱子后冒出一个小伙子不由分说递上几张象小广告的卡片,JJ伸出去接卡的手嗖的一下缩了回来, 上面写着,“Who  will be the People sexiest fan alive? ”其中“People", "Fan" 和”SEXIST" 用大字体,,我想他是被“SEXIST” 电着了。 正在狐疑,翻开一看, 原来是一张计分卡,到他们的网站上登记可以赢2008 MLB “World Series" VIP TRIP。JJ尴尬一笑:) 

鱼贯而入的METS 球迷


7:0 意外的开场白, 除了间歇响起的”Let's go METS, let's  go", Fans 们无语

落寞的赛场 没有了”WAVE“ 和”CHEER“
 
总还有人不知愁滋味

只剩下MARLINS 自己庆贺, 不是METS 没有风度,实在是太伤心了
 
久久不愿离去的METS FANS

METS 们再也没露过头

METS OFFICE 门口的FAN 们

伤心的METS

后记:

事实上是第二次看热闹了, 第一次在多伦多的SKYDOME, 那次华灯初放,球场内灯火辉煌,礼炮齐鸣,音乐振奋,BLUE JAY 很REASONABLE 地赢了对手,小朋友兴高采烈买了BLUEJAY 的纪念品,我们呢,看完热闹心满意足的开了一个多小时赶回安大略小镇。

这次,却让小朋友觉得连球场里的烤鸡都是那么乏味,别说这乏味的鸡外加软绵绵的FRYS,外加一杯可乐耗费$7.75+4.50 (还给拿走了盖子:))。 全没了买纪念品的兴趣,最后以情愿买混合BASEBALL 卡两包以表安慰($3.00/包, 今天偶尔发现TARGET 一样的卡$1.99 :))) 而放弃精致一点的METS 卡 ($9 .00/包)。METS 今番损失实在不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