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感悟(zt)

(2007-09-19 21:18:16) 下一个

。。。。。。。

这几年的时光分成一小段一小段不断闯入眼帘。

20岁青涩腼腆的黄毛丫头,怯生生的背着一个旅行袋,拖着大箱子只身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带着些许的不安和更多的憧憬与梦想。

21岁,雄心壮志的给自己背上了一个又一个叫做目标的包袱,仗着年轻胆大,头也不回的开始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闯荡。

22岁,结识了许多朋友,开始意识到青春的可贵,欣喜地发现妈妈的鞭子再也够不着自己。

23岁,突然发现自己不再是小女孩,开始在意自己脸上是否长出细纹,是否多了一个斑点。

24岁,开始有人说,你是不是可以穿一些比较女人的衣服了呢?那些对未来的憧憬开始更多的变成不安,重新背上身的目标变得沉重难以迈开步伐。

25岁,妈妈开始不断催促赶快交男朋友,奇怪,仿佛以前总是害怕女儿沾上“恋爱”两个字的那个人不是她似的。而自己也变得格外珍惜时间,常常困极了还不愿意去睡,仿佛这样可以多一点时间拉长青春。疯玩疯笑的时候越来越少,一个人发呆思考的时间越来越多。

一个又一个自己闪过,我皱眉看着,觉得自己似乎有点辜负了不再来的青春,我应该过的更快乐一点,更洒脱一点。我不想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还是这样皱着眉看自己走过来的路,或许是时候该扔掉一些包袱了,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想法....生命其实只是随缘......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才哥我25岁就结婚啦,因实在找不到更有趣儿的事儿!

同事们则惊叹-- too bad, you missed a lot of fun ...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钱买不到滴,估计也不值钱,你随便扔吧.
我满脑子不是钱,是鱼!但是,鱼能卖钱,送给你的鱼不能当成包袱扔了啊.
cala123 回复 悄悄话 钓鱼先生, 你怎么满脑子钱呢?
包袱里有很多东西是钱买不到滴。。。。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每一天~~~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扔掉包袱?里面要是有钱的话就留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