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海

开这个博客,是为了母亲的遗愿,记下母亲的一生传之于世,也借此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平安幸福
正文

快乐的老太太

(2010-07-22 19:03:55) 下一个
今天早饭后,到对面去邀赵姐的妈妈散步,老太太八十二岁了,看起来像六十多岁,精干得很,天天做饭,绣十字绣,还玩电脑游戏,我真是觉得她心态比我还年轻。说起来, 她这一生也很不容易,很小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嫂子对她不好,经常吃不饱,十八岁时参加革命,和丈夫感情很好,但晴天霹雷,她丈夫在下乡蹲点的时候,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她说那时觉得天也塌了,地也陷了, 四个孩子,最大十九岁,最小的十二岁,都没工作,她在医院躺了三天,回来走路要人扶,整天哭,什么也做不了,最后还是一个老人劝她说,若是你再这样下去,你的孩子们就要成要饭的哪。 这样她才慢慢撑起来,到今天,四个儿女都很孝顺她,孙子外孙也都长大成人,她对我说,这世间没有过不去的坎,那时候那想到还能出国看看。是啊,或许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我们谁也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会怎样,只是这眼前的日子真是难得熬,我是多么想念我的先生啊,也不知是眼泪流到何时是尽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