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法和大家分享
正文

神的爱

(2008-02-14 06:13:26) 下一个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书13:4-8a)。

希腊文中有三个字,英文都翻译成「爱」。Eros意指感官的欲爱──这字在新约圣经没有出现过;Phileo指友谊的爱,或对朋友、亲属的爱──并且有个意思是去爱那些值得我们爱的人;Agape是指神的爱──最纯洁、最深的爱──不仅有情感的流露,而且带着意志的行动。这是神对我们超凡、无条件的爱,藉著主耶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表明出来;神也盼望藉著圣灵在我们里面产生这种爱,并且从我们里面流露出来。Agape的爱在乎人本身有爱的性情,而不在乎对方是否值得爱。有时它是「虽然不可爱还是爱」,而不是「因为可爱所以爱。」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哥林多前书13:1-3)

主啊!你绝对不会命令我去爱,而又不给我能力去做到。所以,我根据你的命令──要我去爱,也根据你的应许──如果我照你的旨意祈求必蒙垂听,我现在祈求用你的爱──就是哥林多前书13章那种爱──去爱你、爱我自己和所有人。 祷告是奉主Jesus的名 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竹簍 回复 悄悄话 願人間處處充満聖潔的愛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也愿所有的人爱你!

祝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