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股市收费的商业模式探讨

(2008-11-08 17:23:43) 下一个
给大家来点正经的, 关于收费的商业模式。 有商业就有商业模式, 对吗? 哈哈。

股市的大仙们一般很忙, 时间非常重要, 根据WP的结果, 就是大约10%的成功率, 我们可以针对这个模式进行一些探讨。 先事先声明, 我的探讨只是针对这个商业模式本身, 无意具体到任何一个个案, 当然不包括WP老大这件事件。 就我个人而言, 我每天看各种资讯, 收费的, 免费的, 愿意看我就看, 不愿意看我就不看, 来去自由, 象快餐一样。

我们分析一下这个收费的回报: WP这样的老大, 一个月搞个4000块, 太少了, 每天花在维护这个平台上的时间, 我估计怎么也得1个小时, 这样一个月是20小时左右, 每小时200块, 比一般的JOB要好, 但是对于股市里的老大而言, 是很少的, 稍微专心一点, 一个单子就出来了。 如果因为这个事情吧心态搞坏了, 就得不偿失了。

WP老大说, 将来在这些订购的用户里面可能出来BUSINESS PARTNER, 个人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小。 首先一般老大不会定这个服务, 其次, 要培养出来一个老大, 几乎不可能, 最后, 与其需要这样的PARTNER, 不如自己把财富积累大了, 让别人买你的基金, 这个也是一般的通用途径。

然后说弊端。 弊端很多, 除了上面讲的心态搞坏, 时间浪费, 最关键的是, 这样做可能失去了很多可能提高自己的界面。 在网上暴露自己的观点的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接受别人的批评, 和别的高手交流, 提高自己。 收费了, 除了那些买你服务的人以外, 没有人能够看到你的观点, 即使看到你的观点的人一般也不会对你进行批评, 失去的太多了。

在免费的模式里, 虽然你觉得你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但同时你得到的是公开暴露自己缺点的机会。 像上次WP预测AMZN一样, 如果放在一个收费的界面里面, 第一, 估计对WP下面的预测会打击很大, 然后失去了自己的一些优势, 也会把自己的缺点隐藏起来(注意, 不是“改正”), 第二, 由于收费, 每天的压力会完全不一样, 这点是股市的大忌, 容易失去公正, 平和的心态和眼光。

在股市里, ”唯我独尊“的心态是难能可贵的, 这样的心态可以让你从容作出你自己的判断, 用你自己的方法, 如果有错误, 也容易发现然后改正。 这点捣乱是楷模, 一个很好的楷模。

所以, 个人觉得, 收费的商业模式不可取, 不管是谁, 不光是得不偿失, 而且绝对是损害自己的利益的。

如果真的要帮那些想学习的散户, 我觉得, 推荐一些书, 教一些不被外婆的方法, 远比给指令要好上千倍, 因为每个人的股市都是自己的, 只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交易方法和平台才是最宝贵的。 在股市中成长也是没一个股民最最需要的。

最后再强调一次, 这个分析, 不针对任何人, 不针对任何事情, 只针对全世界无数股市收费服务而言, 大家看看就成!

罗哩罗嗦一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