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菊一朵

心与心的距离也许会很远,但心灵与心灵的距离或许是会很近!
正文

今夜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2007-09-01 01:19:10) 下一个
       深夜,轻风习习,掀着窗帘,轻拂着坐在窗前的我。屏幕上,来自QQ群的消息一直在跳跃,我的好友给我发来了留言,她说:想离开一阵子,想让心平静。
  
  我问:多久?她说:半年。说真的,我支持她去但又舍不得她离开,我的心是矛盾的。我很理解她,因为这样的感觉我也同样有。我知道她不快乐。我留言回复她,我说如果这样你觉得快乐,我支持你,因为我希望你快乐。
  
  友人回复说:坚持做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累?干脆我们一起放纵去。放纵?说得简单,做起来却很难。骨子里的清高和自尊总在作怪,追求梦境和意境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尤其是我们这些懂得写一点文字的女子,对什么都要求完美,所以那些心中的梦想更是觉得离自己遥远。有时宁愿卧在家里看书,对着屏幕发呆,也不愿意出去作无谓的放纵。
  
  友人给我放歌,忧伤而柔情的歌声低回婉转,如泣如诉,那是郑源的《一万个理由》。“……我也想找个借口改变结局可最后还是放了手,你说分手了以后就不要让自己难受,如果你真的需要什么理由一万个够不够,早知道你把这份感情看得太重,当初说什么也不让你走……”那一刻,我的心在这样的歌声里混乱着,伤感的音乐如潮水一样,吞没我,轻易的触及我的伤口,惊扰了我的灵魂!
  
  我完全在郑源的歌声里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忘记了黑暗的孤寂,忘记了周遭的一切,思想虚幻于的云端,在这个虚虚幻幻的世界里我拒绝着思念,拒绝着别人窥视我的忧伤!
  
  泪水在这一刻,悄无声息的流了下来,我极力压抑着,一动不动,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而心却再一次轻易的被疼痛唤醒。
  
  沉默。沉默。还是沉默。也许沉默才是最好的诠释。
  
  寂静的夜,只有寂静的音乐在流泻。我突然悲哀的发现,自己的身心竟也是空的。空的没有温度。一直在回避思念,一直在回避感情。在很多个这样的夜里,一遍遍地在自己或别人的文字里醉生梦死,一次次地陶醉在一些似是而非的臆想之中,为那些假想的悲哀,为那些温柔的疼痛,想逃开却欲罢不能。
  
  不敢再和友人讨论快乐和不快乐,因为我们都清楚明白,过尽千帆的女子有着的是宠辱不惊的从容,有着的是看淡一切的云卷云舒。只是那份看似的洒脱却会在无边的暗夜,因着一句话,因着一首曲子就能让努力坚强的心轻易的土崩瓦解。一个人的房间,音乐已停,只听得寂寞的声音在黑暗中剌骨的飘荡。
  
  想起那些日子,在深夜里买醉,醉了的自己无声抽泣,因着那份茫然的无助,因着对黑暗的害怕。原来,自己逃离得了人群,逃离得了喧哗,却仍旧逃不过自己。
  
  为着生存,好象每一天都忙忙碌碌的。每天忙忙碌碌的我带着满怀的孤独,无所适从。
  
  我象一个局外人,躲在安静的角落,默然地注视着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浮躁与不安,美丽与丑恶,旁观着却与自己无关。
  
  友人说:我们都是一个挑剔的人,我笑。她说,表面上看我们很容易与人相处,其实,能够真正和我们沟通的人却很少。因为我们把自己封闭得很死,禁锢着,象个苦行僧。友人自我解嘲地笑笑说,其实这个城市也是寂寞的。就象我们的文字和人一样……我叹息着说,也许吧!
  
  心底有着一丝温暖滑过,这样的心境毕竟有她懂得。
  
  我安慰着友人说,如果真的不快乐的话就试着喝酒吧,酒真的可以暂时让人忘记一些不快乐的东西。喝完睡一觉就好了,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呢。友人,发来一个苦涩的表情。我想像着在另一端屏幕前的她,低头凝思,一手握着酒杯,一手梳理着满头的长发,就像在梳理着寂寞而美丽的往事!
  
  寂寞而美丽?我突然想起了有首歌好象叫《今夜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我迫不及待地在电脑上寻找着这首曲子,仿佛看到窗外月光流泻,星星在闪烁,连马路上经过车辆的磨擦声也不在剌耳,有风吹来,仿佛也在欢唱着---今夜,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友情在心里,寂寞飞天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