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圆的警察梦

(2008-02-22 10:22:59) 下一个
难圆的警察梦

老爸是当兵的出身,看不惯我办事拖拖拉拉的,总说要把我送到军营里去锻炼锻炼

。我其实也不反对,只是老妈比较心疼我,不舍得让我去。但是这么说来说去的,

我对军装制服就非常向往了,像歌里唱的,不爱红装爱武装。不让参军我觉得在警

察部队里也能找找感觉。


上中学时,电视里大放《神探亨特》《斯蒂尔传奇》《便衣警察》什么的,这无疑

催化了我心中的警察梦。初三中考前,我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填写了警察学校的志

愿。警察学校是要先进行体检和体能测试的。体能测试包括跳远百米,跳远还好办

,但是百米我很是忐忑,因为几个月前我的右膝半月板错位,一直都在做物理治疗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跑下来并且达标。当时,站在起跑线上,我的一颗心扑通乱

跳,只希望我的腿不要出什么状况。起跑号令一响,我随着周围的人,向终点跑去

,跑到一半的时候,我心里在窃喜右腿受伤的我跑得反而比以前快了,谁知,正巧

跑道上有颗小石子,我的右脚一踏上去,就觉得重心不稳,右膝一软,整个人扑倒

在地。随后就因为疼痛很没面子的昏迷了。等我缓缓醒来,我知道我的警察梦也要

醒了。


之后,上中学考大学,都是听父母的吩咐选专业选学校不敢有半点忤逆。直到最后

毕业前找工作,陪朋友去人才市场瞎溜达,却赫然看到警察局在招人。我的警察梦

又再度复苏了。美滋滋的倒还没糊涂,先问了问人家要不要测体能,被告知招的是

文职不测体能。当时觉得,真是皇天有眼阿!飞快的添了表,交了。回家美美的等

着消息。不出一个月,还真等到了警察局的电话,说是要召开座谈会。我当时都要

兴奋得晕过去了,以为能参加座谈会的,肯定是要被录取的。那些等待的日子我觉

得我的警察梦终于要实现了。座谈会的当天,到场的大约有20人。警察局管人事的

干部声明,座谈会与录取无关,接着问我们为什么要当警察。我上来就爆出是看神

探亨特看的,而且穿制服精神,大家都笑了。有几位体院的学生,很受人事干部的

关注,因为警察局内部有运动会,说如果他们加入,能提高不少名次。接着大家随

便聊了聊自己的想法,就散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对自己的低水平发言很是懊恼

。可这都是我从小到大朴素的发自内心的想法阿。接着又是几个月的等待,一封委

婉的拒绝信打碎了我这个朴素的警察梦。而从之后的一条新闻中,得知,警察局果

然录取了来自体院的几位大学生。


说起来要圆这个警察梦上天曾给了我两次机会,已经是很不错了,而我似乎注定要

与他们擦身而过。现在我仍爱看警匪片,偶尔也在梦里抓抓小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