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自维京群岛的明信片 <1>

(2007-12-08 13:16:46) 下一个

引子

清晨 , 我脸上有一丝凉意 . 接着是一点 , 两点 …… 睁开眼睛 , “ 原来是下雨啦 ”. 从打开的舱盖 , 可以看到湛蓝但带一丝绿的天空 . V 字床在有节奏的摇着 . 舷窗很低 , 水波几乎漫过窗口 . 越过水波眺望远处 , 是细嫩的白沙滩 .
杰夫已经烧好一壶上好的哥伦比亚咖啡 . 手握咖啡 , 我们俩一言不发的站在甲板上 . 早晨的阳光照透了加勒比清澈的海水 . 帆船落锚在离岸 30 米的浅滩上 . 但我有一种飘在空中的感觉 . 这不是一个梦 . 我是在维京群岛航海 . 脚下 15 米的大船就是我一星期的家 .
我是四年前开始航海的 . 先是在帆船学校里受训 . 后来搭乘朋友的帆船出海 . 就此一发不可收拾 . 彻底成了航海迷 . 三年前买了 30 呎帆船 , 游弋佛罗里达海岸线 . 今年六月处的一个星期 , 我与四位死党相约在加勒比海的维京群岛 . 计划是驾驶一艘 40 呎帆船围群岛航行一周 . 船及是家 . 食品 , 水 , 用具 , 一应俱全 . 清早行船 , 从海上便览群岛风光 . 每天晚上在一个新的小岛下锚 . 在船上做一个可口的晚餐 , 或是驾小快艇上岸寻找维京风格的酒吧 . 这种自驾帆船方式是维京群岛起源的 . 英文中有专用语 : " Barefoot Charter”. 直译中文是 :” 赤足租赁 ”. 而我 , 则成了一回加勒比海赤足船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